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博物馆 > 

萧山博物馆接收220件海关移交文物

[ 博物馆 ]    
2023
06-15
17:00

清玉带扣、北宋崇宁重宝铜钱、宋“元丰通宝”铜钱……6月15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文物移交仪式在萧山博物馆举行。

萧山机场海关与温州海关将一批海关罚没文物交由浙江省文物鉴定站鉴定后,移交给省文物局指定的萧山博物馆收藏。

本次移交的文物总量达220件,创下萧山博物馆近三年海关单次移交文物数量之最,除了有萧山机场海关罚没的文物外,还有温州海关首次向萧山博物馆移交的文物。

本次移交的文物主要以清至民国年间的铜元为主,也包括部分宋朝“元丰通宝”铜钱以及清代玉带扣等,具有一定艺术和历史价值。其中,一枚1879年法属印支百分之一铜币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法属印支,全称为法属印度支那联邦,范围包括现在的老挝、越南、柬埔寨,以及中国广东省的湛江市。而上面的“百分之一”并非是指铜币的名字,而是指铜币的面值为百分之一分。”萧山博物馆陈列保管部主任张学惠介绍说。

自2021年起,萧山博物馆已三次接收海关移交的文物,共计接收文物397件,文物移交工作不仅增加了博物馆文物藏品数量,也丰富了文物藏品门类。

关于我国出入境文物审核的这一块,杭州海关财务处陈艺中提醒大家,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运送、邮寄、携带文物出境,应当向海关申报,海关凭文物出境许可证放行。


来源:  

作者:记者 张贝嘉 通讯员 颜春燕  

编辑:张贝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