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承先辈之风,扬围垦精神!这堂历史课意蕴丰富

[ 宣传 ]    
2023
07-28
10:28

萧山人民长期以来与洪水、江潮搏战,形成了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围海造田五十余万亩,创造了世界的“人类造地史上的奇迹”,成为了世界围垦之最。正是这种奔竞不息,永立潮头的围垦精神,激励了子孙后代奋发图强、建设家乡的斗志。

为此,7月27日,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到了萧山围垦文化学者王长生老师为萧山区南都小学的同学们讲述围垦精神。

王长生老师围绕三个关键词“沧海桑田、愚公移山、日新月异”展开了萧山人民挥毫泼墨的围垦历史,围垦历史不仅仅代表的是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更是引领着我们抱着要把沧海变桑田的意志,踔厉奋进,坚持愚公移山的精神,不轻言放弃,创造了萧山日新月异的面貌的记忆。王长生老师提到,围垦的时候,劳动人民的双手磨出了血泡,身体浸没在了泥中,虽条件艰苦,但意志不改,实现了目标。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围垦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奔竞不息,永立潮头的精神更加心向往之。

借着王老师的介绍,让我们满怀着希望,以新时代的萧山精神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韩雨烨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