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亚运之夏”萧课堂丨知名纪录片导演现场授课,这场志愿者培训干货满满!

[ 宣传 ]    
2023
07-27
09:18

为提升市民群众对亚运盛会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全市志愿者宣传拍摄视频制作能力,7月26日下午,萧山区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文明迎亚运”——视频剪辑、拍摄公益培训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特别邀请曾获法国国际环境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最佳短片奖等荣誉的知名纪录片导演苏家铭来到现场授课。

图片

导演介绍苏家铭

自在公益影像 创始人

2011年起供职于浙江电视台,现为公益人、知名纪录片导演。

获奖经历:

法国国际环境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最佳短片奖、入围上海电视节“MIDA导演计划Ⅳ”提案 、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这堂课基于两句话——画面要有变化,脚要能动起来。说得通俗点,就是画面要有远近变化,镜头要运动起来。”苏老师为大家讲解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跟随着老师的讲解,大家也纷纷打开了手机镜头,举起手机,根据老师的指示慢慢移动镜头,尝试着做一些运镜。 

图片

刘一鸣老师为大家讲解AI制图技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采取“讲课+问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场学习氛围高涨,大家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讲解逐步操作,做好课堂笔记,并积极向老师请教,边学边操作,边练边探讨。

在实操练习过程中遇到各种不同的问题,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都耐心地给市民朋友们一一讲解。

图片

“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啊,也让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紧跟时代的潮流,学习了摄影、AI处理等技能,这样一方面也可以更好地为亚运做宣传,展现我们萧山文明的城市形象,另一方面也可以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市民徐大爷兴奋地表示。

图片

在亚运盛会即将召开之际,本次课程为我区志愿者们提供了交流拍摄技巧、开拓宣传思路的机会。

身处亚运之城且身为志愿者,讲好萧山故事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志愿者们能够继续大胆创作,用镜头记录、定格生活和工作中的文明点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张贝嘉  

编辑:张贝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