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文明观赛,礼节先行!这堂礼仪学习课内涵丰富

[ 宣传 ]    
2023
07-27
09:45

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为帮助市民获得更好的观赛体验,7月26日上午,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亚运会观赛礼仪·篮球的培训活动,主讲老师蒋建丽为参加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礼仪课。

活动现场,蒋建丽老师先为大家播放了沉浸式打卡体验亚运的视频,让小朋友们直观地感受到了亚运观赛的氛围,紧接着,蒋老师讲述了如何欣赏篮球比赛,在观赛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还为小朋友们解答了许多问题。

“蒋老师,我们不能带水进去,如果渴了怎么办?”“我们不能携带瓶装水进去,是为了保证场馆内的秩序,但是可以在场馆内接直饮水喝。”

“蒋老师,我们可以给运动员加油助威吗?有时候比赛看得很紧张兴奋,会有点忍不住。”“在比赛中,要注意现场秩序哦,最好不要发出太大的声音,因为有时候……”听完课,小朋友们都受益良多,懂得了观赛时要遵守的礼节。

活动紧紧围绕“礼”展开,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理解礼仪的重要性,蒋老师以中国古代教育家孔子的事迹引入,从端正坐姿,到保持微笑,既传播了亚运精神,也深深地陶冶了小朋友们的情操和美德。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遵守礼节的道理印在了每个小朋友的心中。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韩雨烨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