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文明迎亚运,共舞向未来!这堂培训课“动感十足”

[ 宣传 ]    
2023
07-20
09:43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为提升市民群众对亚运盛会的热情,响应“全民运动”号召,营造浓厚的文艺氛围,7月19日上午,萧山区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文明迎亚运·共舞向未来”的古典舞公益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授课老师胡勤红将古典舞《金风玉露》分为四个小节依次进行了详细教学,“不要急,慢慢来,每个动作先看懂学透,然后再把这些动作串起来。”针对大家感觉有些难度的甩手腕、顶胯等动作,胡老师又进行了多次慢动作演示,那些看似复杂的舞蹈动作,经过老师一步步拆解和分析后,学员们慢慢找到了感觉,舞步和动作也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逐渐变得整齐。

活动中,胡老师还邀请了优秀参与者进行上台展示。一位学员高兴地告诉文明君:“我没有学过跳舞,小时候没有条件,后来没有时间。这次看到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这么个培训课,就想着来学学看。没想到,老师教得这么好,这么耐心,我回去以后再练几次,应该就可以记住了,真的挺高兴的。”课后,学员们还意犹未尽,围着胡老师请教了不少问题。

这个暑期,为喜迎亚运盛会,丰富青少年和市民朋友的文化生活,提高大家的文明素养,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全区市民群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培训课程和实践活动。

小伙伴们可以关注“文明萧山”微信公众号,每周的精彩活动文明君都会提前预告哦,大家遇到感兴趣的活动,只要符合活动参与条件,都可以积极报名哦~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王鹏艳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