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凝聚美德力量!这支队伍让“美德萧山”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 宣传 ]    
2023
07-10
14:20

善行萧山,德润万家。2009年至今,我区在“美德萧山”的建设和探索中已经走过了十余载春秋。在这期间,各行各业涌现出了许多道德标杆、平民英雄,他们身上闪耀着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自强不息、敬业奉献的时代光芒,展现了“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他们还是一个有爱的集体,传播美德,分享温暖。

6月29日下午,“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首批入队仪式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在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为首批加入“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颁发证书。“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由区级美德标兵和“萧山好人”等先进榜样组成,目前已有队员36人。

会议指出,亚运的脚步越来越近,“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作为一股展现城市文明风采、喜迎亚运盛会的专业力量,在队伍建设上要实现制度化,内部管理要体现规范化,相关活动要形成常态化,不断提升这支队伍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借亚运东风,将“美德萧山”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作为“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队长,金利浦消防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李立兴曾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浙江省道德模范”、“杭州市道德模范”、“萧山区首届美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对于能够在党委政府指导下,把全区更多的美德标兵、萧山好人聚集到一支队伍中来为全社会提供服务,李队长充满了期待:“这个队伍组织好以后,我们面向全社会开展服务,因为我们的队员来自五湖四海,我们本身是道德模范,每条战线上都有我们的人!”

“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也表达了入队感想,区美德标兵宣月锋:“希望我们这批队员就像我们这支志愿服务队的名字一样,‘德润’就是用美德道德,滋润、润色萧然大地。”

区美德标兵丁飞:“我相信我们大家都是一群温暖的人,那么希望我们把温暖继续传递下去,让这个团队一直发光发热。”

区美德标兵徐洋:“积极参与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的各项公益活动,我们大家都要发表自己的好的一些见解,希望我们这支服务队能够越办越好,真正走到老百姓的心里去。”

区美德标兵田燕儿:“很高兴能加入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能和大家一起为文明萧山出一份力,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支持我们这支志愿服务队,希望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越来越红红火火。”

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也持续发挥着自己的引领带动作用。

作为队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徐建中觉得自己依然对为社会服务充满了动力。区美德标兵徐建中:“我是个老年人,但是我想老要老得美丽,老得精彩,我想今后继续能够为我们的老年人做好服务,在‘一老一小’这个领域做一点自己的事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党湾镇初级中学教师陈天钦,当年即使身患重病还是坚持在讲台上奋斗,用爱和责任书写着人民教师的大爱。如今陈老师已经退休好几年,对教育事业他仍旧记挂在心。区美德标兵陈天钦:“差不多是一两个星期,肯定是去学校的,因为学校里面也有很多工作。我特别是叫我们以前的学生,就是已经毕业的学生捐赠了机器人实验室,让农村的小孩也能够享受城区一样的教育资源。特别是像我这种身体的人,我还能够工作一天,还能够为社会服务一天,能够做的,能够参与的,我肯定都去参与。”

对于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发现的一些不文明现象,队员们表示大家还需要继续付出努力。区美德标兵陈坚:“像我们那边小的地方马路旁边停车子,不文明的还是多的,有时候他们不规范的。走路的话,城区里面做得好的,小城镇有些人走路斑马线不看的,平时看到的时候,我们也要同他们说说。”

“杭州好人”靖江消费品综合市场党支部书记王永军:“保障亚运需要提高我们农村老百姓的素质,市场周边文明停车、文明过斑马线,都需要劝导。因为农村里老年人多,几十年下来习惯了,我们要好好地劝导,讲道理给他们听,他们才会慢慢习惯起来。”

会后,“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成员们兵分五路,来到了市心中路与金惠路交叉口、区政府北门斑马线处、金惠路与惠学路交叉口、金惠路与工人路交叉口、金城路与市心中路交叉口开展文明出行志愿劝导活动。

“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成员们在路边对往来的市民朋友开展文明出行宣传劝导,不时为大家送上消暑纳凉的摇扇和点赞文明的花束。不少市民朋友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新意,自己接下来也会注意出行文明,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

对于“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的成立

我们的文明时评员

也发表了各自观点

文明时评员卢丹:

由美德标兵、萧山好人等组成德润萧然志愿队,在众多志愿队中独具特色脱颖而出,让榜样与我们普通人不再有距离,变得更加鲜活、生动和可做、可为。从看“榜样”到学“榜样”再到做“榜样”,以身示范引领大家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当好文明的出行者、践行者和守护者,为共同打造城市亮丽的风景线,以更加文明的姿态迎接亚运会的到来做出贡献。

文明时评员王栋梁:

“德润萧然”这支由美德标兵、萧山好人等先进榜样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自带文明本色,是一支能够展现城市文明风采的榜样服务队。我们相信“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能够通过自身的专业力量和先锋示范作用,开展服务萧山、服务亚运会的活动,擦亮“萧山美德”的这块金字招牌。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高瑛颖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