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新塘蜀山联合开展“五水共治”进校园活动

[ 社会民生 ]    
2023
06-02
08:05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日,新塘街道联合蜀山街道开展“别样六一·童心护水迎亚运”五水共治进校园活动,为打造美丽河湖环境添砖加瓦。

在三年级一班的教室里,宣讲老师通过PPT分享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保护水源的重大意义,并结合身边实际科普节水小妙招和污水处理方法。现场还开展了“护水知识趣味问答”互动游戏,答对问题即可获得奖品,寓教于乐,增强同学们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的意识。

随后,9名师生代表与街道工作人员共同前往南门江,实地巡查河道水质、河道保洁、排水口管理等,积极投身到沿岸垃圾清理行动中,并向周边居民分发“五水共治”宣传手册,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五水共治”行动中。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深化“五水共治”工作目标,发挥学生们在“五水共治”方面的积极作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巩固提升水环境,扮靓生态迎亚运。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玉芬 包丹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