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用品产品专项抽查

[ 社会民生 ]    
2023
06-02
07:53

六一儿童节期间,儿童用品市场迎来采购高峰。为维护儿童用品消费市场秩序,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及合法权益,近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专项抽查。

此次抽查品类主要为: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儿童口罩、学生文具、纸尿裤等,共计抽检儿童用品25批次。

区市场监管局以大型商超、玩具店、母婴用品店及校园周边商店为检查对象,执法人员重点对以往消费者投诉较多、抽查不合格发现率较高的经营主体进行检查,检查其是否销售无厂名厂址、无标准或无产品合格证明等“三无”儿童用品;检查列入CCC认证目录的产品是否存在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等违法违规情况。同时,执法人员还主动向经营主体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建立进销货台账,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切实提升守法经营意识。

目前抽检的儿童用品已进入检测阶段,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相关要求对抽检信息进行公示,同时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时进行后处理并完成闭环,杜绝其继续在市场上流通,切实保障广大儿童消费安全。

今年4月起,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校园及周边重点区域及网络市场,严查制售不合格儿童玩具、文具、盲盒,假冒伪劣,违反认证认可等违法行为,共计办结童装、文具、儿童家具、食品安全等案件27件,罚没款42.77万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庄映泉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