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闲置车库沦为垃圾房、“生命通道”被堵 这些不文明现象该整整了

[ 社会民生 ]    
2023
06-02
07:54

6月1日上午,记者与区亚保办、区文明办、区妇联工作人员一同在随机暗访中发现,宁围街道钱江社区钱江新村小区、水博社区众安·景海湾小区存在环境脏乱差现象。

钱江新村小区一区40幢就位于该小区大门附近,1单元非机动车库大门敞开,记者一行走了进去,眼前的场景令人瞠目:地面上,杂乱的电线、亮着指示灯的插线板随意堆放着,每个隔间内,纸板、泡沫箱、塑料袋、席子等各种废弃物满溢,显得肮脏不堪。

小区车库为什么会沦为垃圾房呢?一个胸前挂着“之江物业”标牌的男子凑了过来。在记者的询问下,该名物业工作人员直倒“苦水”。“这是物业临时堆放小区垃圾的地方,(生活垃圾)集置房不让堆,我们没地方搁啊。”他说,“电线也是物业拉的,插线板是给保安的电动车和生活垃圾电子秤充电用的。”

“40幢目前整幢楼都没人居住,所以我们物业暂时用一下。垃圾我们一个礼拜就会来清一次的。”该物业工作人员补充道。

记者随后找到小区内的生活垃圾集置房,只见大门上方清楚写着“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而此前车库内看到的那些废弃物,很多都属于可回收物,应该被集中收置到这里。

私拉电线,又堆了这么多可燃物,由此带来的消防隐患有想过吗?面对记者的质疑,该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下午就会把车库内的废弃物清走。

记者来到位于钱塘江边的众安·景海湾小区,小区整体环境看上去还算整洁。可是,记者随机抽看了几个楼道,发现楼道堆积物这个“楼道顽疾”在该小区也普遍存在。在9幢2单元22层,电梯门口至通往上下楼梯的通道,都被居民的私人物品占满。

“生命通道”被堵得水泄不通,一旦出现险情,危害他人,也危害自己。听到屋内有动静,记者一行敲开了住户家的大门。出来的一位阿姨在记者一行的劝说下,不紧不慢地收拾起来,“这里平时也没人走的。”一边收拾,一边嘴里还嘟囔着。

是的,闲置车库沦为垃圾房也好,“生命通道”被堵也罢,眼下看确实是给了某些人“便利”,或者在一些人看来“无伤大雅”,然而,谁又能预见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切莫等到悲剧发生时后悔莫及。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