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百名健康讲师“出圈” 助力健康萧山建设

[ 社会民生 ]    
2023
06-02
08:02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浙江战略部署,切实加强我区健康科普讲师的建设与培育,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近日,我区举办萧山区百名健康讲师培训班,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健康科普讲师和管理人员等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通过健康科普,向公众传播科学、权威的健康知识,提高家庭和个人的健康知识与技能,是健康工作者的一份责任。

本次培训以理论+实训的方式进行,在师资保障及课程设置上做了精心安排,既有卫健领域的专家授课,又有媒体界、教育界的专家授课,他们分享了科普演讲授课技巧、课件制作技巧等内容。实训环节采取了小组合作、自评互评、专家团队点评等方式。此外,培训还设置了汇报大赛环节,16名选手依次上台,三天的培训让学员们收获颇丰。

对此,区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本次健康科普讲师团培训标志着我区健康科普‘百千万’项目的启动,即培育百名健康讲师,开展千场健康讲座(活动),受惠万户家庭。我们通过培训,也发掘、选拔了优秀的健康科普讲师,有效提升了医务人员健康科普水平。”

下一步,我区将充分发挥健康科普讲师团队的作用,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化,树立健康理念,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进健康萧山建设,助力健康区建设。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章瑜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