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智慧环卫系统推出“路长制”模块

[ 社会民生 ]    
2023
03-16
07:44

随着杭州亚运会日益临近,为了提升城市道路保洁水平,记者近日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保障中心(以下简称环卫中心)了解到,智慧环卫系统更新升级,推出“路长制”功能模块。

为充分利用该功能模块,来自环卫中心的70名干部职工分别担任“路长”,每人负责3至5条(段)城市道路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借助智慧环卫系统,“路长”们发现的问题全部实现线上流转,做到高效处置。

智慧环卫系统覆盖了所有区级纳管的一体化保洁城市道路,其中以城区15条高标准城市道路及金鸡路、建设四路等44条亚运通勤道路为重点管理区域。

每一位“路长”负责对相应路段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道路沿线果壳箱、树圈、板道缝隙等区域的保洁工作是否到位。发现问题后,“路长”进入智慧环卫系统的“路长制”功能模块,点击“问题创建”,在系统自动定位后进行拍摄,系统随即会生成带有地址、经纬度、拍摄时间、“路长”姓名等信息水印的问题照片。

负责该区块的环卫作业人员会同步接收到来自智慧环卫系统的提醒。根据点位描述,环卫作业人员可以及时赶赴现场,进行保洁作业。

通过“路长制”功能模块,以及相关功能模块的协同,“路长”们可以一键定位,通过“一定位,二拍照,三描述”“三步走”,一对一将问题下派给相应的环卫作业人员,大大提升了问题处置效率。

“路长制”功能模块还可以利用智慧环卫系统的数据收集分析功能,分析统计问题高发路段和时段,帮助市场化保洁单位有效调整作业计划,提高保洁效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俞海波 通讯员 萧综执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