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发布美丽楼道专项整治行动倡议书

[ 社会民生 ]    
2023
03-16
07:44

近日,区文明办、区妇联发布“迎亚运创典范”美丽楼道专项整治行动倡议书,呼吁居民朋友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专项整治行动中来,以家门口最靓的环境喜迎亚运盛会。

我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美丽楼道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提升我区城乡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此次发布的倡议书,通过“美丽楼道”齐推进、“全民志愿”齐表率、“文明行为”齐倡导,号召全区各单位、广大家庭及妇女同胞积极参与行动,提高居民对楼道扮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按照“常态抓净化、常年抓美化、网格长效化”的工作目标,围绕清除楼道堆积物、清扫家门口卫生死角、清理阳台杂物的“三清”内容,对全区23个镇街场所有小区的地下室(包括架空层)、楼道内外、入户门口、阳台内外等区域开展整治。整治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底。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美丽家园环境整治不仅包含楼道,更涵盖了庭院、阳台等人居环境的各个方面,区妇联将注重氛围营造、注重实干实效、注重比学赶超,让广大妇女做美丽家园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全面开展入户宣传工作,集中开展美丽楼道“固定整治日”活动,营造文明新风尚。

自2018年以来,区妇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联动各职能部门、各镇街场,立足妇联所能,发挥群团优势,创新美丽家园评比手段,丰富美丽家园活动载体,选树美丽家园先进典型,努力探索“美丽家园”创建的“萧山模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