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礼赞公交雷锋 致敬榜样力量|萧山公交开展雷锋慰问活动

[ 公交 ]    
2023
03-06
10:37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学习雷锋好榜样”成为一代代中国人心中温暖的成长记忆,成为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

过去的一年,萧山公交各岗位上的“公交雷锋”层出不穷,他们凭一腔热血树立起时代标杆,用一捧大爱诠释着责任担当,彰显了萧山公交的国企担当与公交人心怀大爱、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

弘扬先进 凝聚榜样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萧山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国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朋朋,党委副书记陈健,与公司班子成员以及各级党工团组织纷纷为37名奋战一线的“公交雷锋”送去鲜花和敬意,鼓励大家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展示公交形象“代言人”最美姿态,为亚运保障作出示范表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示范带头 奋力再建新功

此次受表彰的37名“公交雷锋”代表,是公司从2022年度众多好人好事中梳理选定的。他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细雨浇不灭奉献的火焰,寒风吹不散善良的温暖,让我们细数公交雷锋事迹的那些感人瞬间。

图片

吴志刚

一车队二星驾驶员,2013年入职公司,从事公交驾驶工作10年,行驶总里程325873公里。

在2022年10月31日的傍晚,吴志刚正行驶在701w路的营运路线上,在上客点看到一位老年乘客颈部血流不止,热心的他主动把老人扶到站台上坐下休息,并联系120急救中心帮助摔伤的老人及时送医,为医生救治赢得宝贵时间。他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传播正能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和使命,是公司发展中最美的雷锋力量。

图片

何勇亮

二车队五星驾驶员,何勇亮2010年入职公司,行驶总里程556854公里。曾多次获得公司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

13年公交驾驶生涯里,何师傅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雷锋事迹数不胜数,在730路工作时,遇到走失儿童并带其找回家人;在789路工作后,路遇大货车自燃,及时灭火,让大货车主避免了更严重的损失……无论在哪条线路,何勇亮始终满怀着雷锋精神,在岗位中发光、发热。

图片

张金元

三车队五星驾驶员,1998年入职公司,退伍军人,自2001年部队转业至萧山公交。从事公交驾驶工作21年,行驶总里程325873公里,先后5次被公司授予“共产党员示范岗”、2020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2年9月29日,张金元热心救人的事迹被“萧山发布”、“文明萧山”等多家媒体相继转载。当天早上首班车,一名男性乘客突然晕倒,在张金元及多名乘客的帮助下,乘客逐渐恢复了意识,脱离了危险。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张金元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誉。

图片

徐跃国

四车队四星驾驶员、班组长,30年老党员,退伍军人,自2001年部队转业至萧山公交。从事公交驾驶工作22年,行驶总里程1376577公里,先后获得公交集团安全标兵,公司优秀共产党、节能标兵等荣誉。

老兵+老党员的双重身份下,“把群众放在第一位”的思想早已刻进徐跃国的骨子里。2022年9月20日下午,营运任务中的徐跃国看到一名摩托车主车祸摔倒,危急关头徐跃国立刻下车救援,帮助车主脱离危险。虽不是惊天动地的事迹,却真正用心怀大爱、热心奉献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公交雷锋的社会担当。

图片

丁红刚

五车队三星驾驶员、2010年进入萧山公交。从事公交驾驶工作13年,行驶总里程70万公里。

去年10月28日傍晚,丁红刚驾驶公交车正行驶在东藩路上,车内一位老年乘客突发疾病晕倒在车厢内。紧急关头,在征得车内乘客同意下,丁红刚仅用时5分钟便将病人送至附近医院。因送医及时,老人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他用奉献,用执着,用一颗赤诚的心,汇聚起雷锋精神的磅礴力量。

图片

包忠标

包忠标,六车队五星驾驶员、班组长,从事公交驾驶工作15年,行驶总里程75万公里,曾获得公司“十佳员工”、“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其妻丁霞红同为公司职工,来自物业分公司,夫妻二人的英勇事迹,在公司广为流传。

2022年1月,某小区安置房楼道发生电动车自燃,火势异常迅猛,隔壁单元居住的包忠标夫妇发现后当机立断,妻子丁霞红一层层敲门提醒邻居撤离,丈夫包忠标拎起灭火器冲入现场灭火,夫妻二人并肩作战持续扑救长达20多分钟,用光11瓶灭火器,才将火势控制住。以一己之力保护了楼道内10余户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真正以“公交侠侣”的英雄风范引领了“学习雷锋”的风潮。

图片

袁鹏

大江东车队95后驾驶员,从事公交驾驶工作4年,行驶总里程10.39万公里,无一起行车事故及有责投诉。曾获公司“服务标兵”称号。

去年夏天,袁鹏见义勇为的事迹被“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7月20日这天,途经江东大桥的袁鹏看见一辆货车发生自燃,当即靠边安全停车,跑下车帮忙灭火,袁鹏面对危险临危不乱、处置得当,在用空两个灭火器后,终将明火扑灭。用“逆行者”的担当,彰显了公交驾驶员的为民情怀。

图片

夏柱福

旅游分公司两星驾驶员,2007年进入萧山公交。从事公交驾驶工作16年,行驶总里程超30万公里。

去年7月,夏柱福在执行包车任务修整时,目睹一起交通事故,自行车车主连人带车被卷入轿车底部。危急时刻,夏柱福迅速集结附近小区保安一起抬车救人,为抢救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此前5月,在文晖路等红绿灯时,夏师傅仅用时15秒便帮助电动车车主灭了场火,其教科书式的操作得到交警的称赞,真正用智慧与勇敢,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公交雷锋的闪耀光芒。

志愿服务 赓续雷锋精神

图片

精神传承强使命

学有榜样、做有标尺

公司各团支部分别组织召开学习分享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全会精神要义和雷锋精神时代内涵,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促动团员青年凝聚智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为民服务和为企发展中继续书写公交雷锋故事、擦亮青春底色。

图片

“六进”引领展风采

倾听民声 办好实事

结合公交“六进”工作,公司团委联合东白马湖等社区开展“党建领航 志愿同行 文明亚运”为民服务活动。公交“小灵通”详细解答公交站点设置、扫码乘车、定制公交预约、公交IC卡办理等问题,开展公交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热心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出自行车义务维修、迎亚运公益宣传等服务,做好零距离、心贴心为民办实事工作。同时各团支部积极发动志愿者下沉至公交场站、站房、车厢、修理车间等场所参与服务,将团旗飘扬在一线,将风采展示在一线,全力守护市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

公交雷锋 全民榜样

向典范看齐

担时代使命

让我们从这平凡而伟大的荣耀瞬间中

汲取奋发前行的力量  



来源:萧山公交  

作者:通讯员 任维影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