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萧·民声 | 萧山这条路上有个十几年的“老毛病”没有解决

[ 萧民声 ]    
2023
03-03
10:43

近日,有网友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西河路邮政银行边上的弄堂口和人行道有车辆违停,此问题已经存在数年,无法彻底解决,导致内部小区的居民只能贴着车辆之间的缝隙出行,十分不便。

图片

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记者来到西河路邮政银行周边实地走访。

违停车辆堵塞弄堂口

西河路位于萧山老城区,道路两边遍布大大小小各种商铺,人来人往,十分热闹。邮政银行位于西河路的中心位置,西门农贸市场斜对面。记者注意到,西河路沿线的每一个十字路口,几乎都挂着醒目的“禁止停车”标识,但是路边仍然零零散散地分布着违停车辆。

图片

网友反映的地点位于西河路邮政银行旁,是一个小弄堂的出口,路口设置了绿化花坛,防止机动车进出,剩余的空间只够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弄堂内部通往一个小区。

图片

据网友所说,以前这一块是人行道,后来被改造成水泥地供居民出入。由于定位不够明确,不在城管和交警的管辖范围内,这块地就一直无人管理,于是有些司机便抓住了这个漏洞,时不时就将车辆停在弄堂口。

记者到达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并不是早晚高峰,但弄堂口仍然停着一辆违停车辆。这里并没有划出车位线表明可以停车,但违停车主对此熟视无睹。

图片

小弄堂路口建设的初衷是方便居住在弄堂内部小区的居民通行,本就不宽。一旦有车辆停在路口处,供人通行的道路就变得更加狭窄。在网友提供的照片中,最拥挤时同时有三辆车停放在此处,那时非机动车根本无法驶出弄堂,只有行人可以勉强从两车之间的缝隙挤过去,对老年人等行动不便的人群来说更是难以出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网友所提供照片

十几年未曾解决

附近居民都苦恼

2月22日傍晚六点半,记者再次来到西河路邮政银行附近,发现停在附近的车辆明显增多。从原先的一辆变成了两辆,只留下一个空位供内部小区居民出行。

长期如此的违停,究竟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多大的困扰?为此,记者采访了附近的居民。

汤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外公就住在附近小区。她说:“周边居民以老年人为主,车辆随地乱停,给腿脚不便的老人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而且因为违停车辆占道停放,对前往银行办理业务的行人来说也很不方便。”

图片

“西门菜场早晚高峰车流量大,经常有人图方便停在邮政银行门口。”附近商铺的一位员工无奈地说道。她补充说,从她八年前来这里工作时,这个路口的违停现象就已经存在了,从未得到彻底解决。

违停区域隔壁的店主拉着记者大倒苦水,她说不止邮政银行边上这个出入口,西河路上的人行道都多多少少被违停车辆“鸠占鹊巢”过。有时候他们为了阻止违停车辆停放,会特意将电瓶车横着停放在划定区域中,但那些违停车主依然“我行我素”,甚至还会将电瓶车挪走强行停靠车辆。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沈雨劼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