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萧·民声 | 车辆占据机动车道!萧山这条路上的违停现象为何“屡禁不止”?

[ 萧民声 ]    
2023
01-29
10:19

近日,有市民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蜀山街道面包树街(原南四路)机动车道上每天都有汽车违规停放,影响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既然该路段是严管路段,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加强管理。

图片

11月14日,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回复——

网友反映情况中队已了解,对于蜀山街道面包树街沿线的违停查处工作一直在进行,中队已经指派机动警力持续开展针对违停车辆的巡逻查处工作。群众反映此类情况可以拨打中队勤务室电话82662122中队会实时指派警力现场查处。

图片

违停情况是否得到改善?近日,记者来到蜀山街道面包树街,实地查看情况。

违停车辆占据机动车道

面包树街是一条连通萧然西路和市心南路的双向四车道道路。在靠近市心南路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设有绿化带,使得两侧车道得以独立通行。

道路北侧的区域目前还未完成建设规划,因此没有对外开放。道路南侧有三个小区和一些商铺,其中一个小区门口设有一个规模不小的收费停车场,但是由于车辆较多,空余的车位数量较少。

记者一路走过去查看,发现尽管辅路进去就是小区的停车场,但是有一部分的车辆,仍然选择把车辆停靠在机动车道上。一辆辆车零零散散地停在路两边,硬生生占据了两个机动车道。

图片

一位男士刚把车停靠在机动车道上,下车后,记者提醒他这里是不允许停靠的,这位车主告诉记者:“我不知道小区里面能不能停车,所以停在外面。而且这里都用隔离栏和绿化带拦住了,我的车子比较大,没办法靠边停。再说,我就是来取个东西,就停个五分钟,很快就走,不会影响到别人的。”

影响附近居民出行

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徐女士对此表示很无奈:“这条路本身就不是很宽敞,而且我们这里住户比较多,平时早晚高峰时期如果路边停的车比较多的话,出行不方便不说,还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徐女士说,路边的违停车辆的确对他们这些小区住户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她认为,目前这个区域的停车位置太少了,再加上道路上还设有隔离栏和绿化带,许多来附近办事的人只能将车停在机动车道上,留给过往车辆通行的道路便更小了。

尽管交警时不时会来现场对违停车辆进行查处,但是往往交警离开了现场,过不了多久,机动车道上又开始有违停车辆,问题得不到根本解决。

图片

图片

接着沿面包树街往前走,就到了萧然西路。在萧然西路和面包树街的交叉口处,可以看到主路目前并未完全开放通行,车辆需通过辅路驶入,而辅路上的非机动道上也零散地停放着一些车辆。

面包树街辅路与一条小河毗邻,河上有一座双向二车道桥梁。

记者发现,两侧人行道上坐着一些钓鱼爱好者,他们身后的非机动车道上也停放着一些车辆。

他们告诉记者,停在这里钓鱼方便,而且这条路还没完全开通,白天基本没什么车经过,到了傍晚车才会多一些,但是那个时间他们已经离开了,并不会影响交通。

图片

图片

你对面包树街的违停现象“屡禁不止”一事有何看法?你觉得该如何解决?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建议。


来源:  

作者:图文 | 见习记者 沈雨劼 记者 汤圣洁  

编辑:实习生沈雨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