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萧·民声 | 网友:这里的无障碍通道落差太大 望整改 萧山城管:安排!

[ 萧民声 ]    
2022
09-19
15:56

日前,有网友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萧棉路纵七路交叉口处人行道无障碍斜坡高低落差太大,轮椅无法顺利通过,对行人也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


现场:无障碍通道整改已完成


近日,记者来到网友所反映的萧棉路和纵七路交叉口,发现人行道入口处无障碍通道已完成整改。

图片

整改前的无障碍通道

图片

整改后的无障碍通道

记者选取了网友照片的同一角度进行拍摄,可以看到人行道上的无障碍通道已经由原本的落差较大,几乎与周围的人行道高低无异,变成了一个坡度较缓的斜坡,低处与地面齐平。

网友反映,本来的无障碍通道对乘坐轮椅及腿脚不便的市民很不友好。他们只能在旁人的帮助下跨过此处或是从马路上绕行从其他地方上人行道,十分不便。

而现在的无障碍通道设计较为合理,记者试着从无障碍通道上下人行道,感觉较为平稳,不易摔跤。

记者在现场查看时,住在附近小区的杨奶奶推着婴儿车路过。她告诉记者,以前这里的人行道没有斜坡,要是推着婴儿车,每次过个马路就得抬上抬下两次,对她来说很费力气。如果直接走在旁边的路面上,又太危险。

现在她推着婴儿车上下人行道非常顺畅,也安全多了。


萧山其他道路的无障碍通道情况


记者又在周边转了转,发现周边道路人行道上的无障碍通道均为缓坡设计,高处与人行道平齐,低处与地面平齐,可以正常使用。

图片

萧棉路纵七路交叉口另一侧的无障碍通道

图片

图片

纵七路上的无障碍通道

图片

工人路上的无障碍通道

萧山其他主要道路的无障碍通道情况如何?能正常使用吗?

记者分别查看了萧山两大主干道金城路和市心路沿线的无障碍通道情况。

金城路是萧山的东西向主干道之一,今年刚提升改造完,这条路上人行道的无障碍通道设计十分人性化。

图片

图片

公交车站和地铁口外的人行道处,都配有缓坡式的无障碍通道,方便腿脚不便的乘客出行。

图片

图片

大巴上下客时,乘客下车路线平缓顺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心中路与金城路的十字路口是萧山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之一,周边分布着多个商场、写字楼、酒店,以及地铁人民广场站的多个出入口,每天的人流量都十分密集。

这里的无障碍通道“利用率”也非常高,平缓的坡形通道不仅方便了腿脚不便的人群,也让拉着行李箱的市民得以轻松上下人行道。

图片

图片

南北向主干道市心中路上的公交站处,盲道和无障碍通道配置齐全,让残障人士得以无忧出行。


城管回复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萧山区城市管理局回复:

城市管理局市政绿化中心专管人员当日已到达现场踏勘,您反映的情况属实,已安排养护班组进行整改,现已完成。

图片

从网友反映到整改完成前后用时不到一周

为萧山速度点赞!


来源:萧山网  

作者:图文 | 记者 汤圣洁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