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萧·民声|进度停滞、路面破损,萧山这条路何时能完工?

[ 萧民声 ]    
2022
07-07
10:25

近日,有市民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上询问,通惠南路改造提升工程(南秀路-南三路)项目能否如期完工,并反映通惠南路道路破损情况较为严重,市民出行困难。

图片


日前,记者前往通惠南路改造提升工程(南秀路-南三路)项目路段实地走访。


多处路面开挖 施工进度暂缓


通惠南路是一条南北向的主干道,路上的车流量并不小,时不时还有大型运输车驶过。

来到现场,可以看到从南秀路开始,通惠南路沿线的绿化带和人行道区域都仍然处于施工阶段。

路边的铁丝网围栏内停着数辆挖掘机,路面已经开挖,砖石土块散落四处。

图片


一侧的铁丝网围栏上贴着一张写有“24小时施工区”的指示牌,下午2点半,在记者观察的十几分钟内,并未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

记者联系了城投集团,得知该指示牌为前期24小时施工时设置,在24小时施工结束后未及时撤除,目前已告知施工单位整改移除标牌,现阶段未进行24小时施工。

如后续需要开展24小时施工,重型机械将避开夜间施工,同时控制噪音量,并通过裸土覆盖、洒水降尘等方式进行解决扬尘问题,避免对周围居民产生影响。

图片


憬天国际小区是通惠南路沿线小区之一,该小区外侧的铁丝网围栏区域内,路面同样处于开挖到一半的状态,除了砖石土块还有不少废弃垃圾丢在此处。

图片


小区保安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目前施工方的说法是地下管道的情况较为复杂,因此拖延了施工进度。


路面破损严重 影响居民出行


由于施工,目前该路段由双向两车道及两边各一条非机动车道组成。

非机动车道上存在不少破损之处,非机动车驶过时往往引起一阵颠簸,行人行走时也需随时注意避让身边的非机动车,留心脚下路况,以免摔倒。

图片


机动车道上同样存在多处破损坑洼路面,过往车辆驶过时车身不免一震,路面尘土飞扬。

图片


通惠南路沿线还分布着许多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小区的出入口也存在路面破损情况,车辆进出时带起不少沙石尘土。

图片


记者采访了路过的附近居民王女士,她告诉记者,通惠南路改造提升工程的施工确实给她和家人的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每次步行去附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时,她只能小心翼翼地通过狭窄的人行道。她提到,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路面都有隆起或凹陷的情况,人行道的地砖还存在多处缺损,对行人来说是不小的安全隐患。

驾车出行的感受也不好,路面不平、破损导致的颠簸感是难免的。

除此之外,阴雨天气路面积水情况严重,车辆驶过时泥水四溅,难免遮挡视线;步行时更是要时刻提防被车辆行驶时带起的泥水溅上一身。


城投回复:

路面破损将统一修复,

施工进度将同步加快

图片

针对网友的提问,区城投集团答复——

通惠南路改造提升工程实施范围原状道路为萧山杭金线S103省道,因建成时间长,架空线及地下管线情况复杂,管线交叉施工多,迁改难度大等问题,道路主体工程一直无法正常推进。

记者也向城投集团询问了通惠南路改造前期情况和道路施工进度,答复如下:

1.弱电架空线:于今年5月20日完成全线弱电架空线迁改割接工作,其中包含海军光缆、移动、华数、联通、电信等百余条光缆迁改。

2.供水管道:西侧DN1000,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80%,正在进行施压调试,计划7月10日前进行一次割接;东侧DN600供水管,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0%(目前由于征地等因素无法实施曾家桥段开挖施工),计划先行割接琴山河以东区域。

3.电力10KV:目前已完成南秀路-大通路段土建施工,6座开闭所基础土建施工,横穿管预埋等工作,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剩下大通路-南三路段由于地块征迁问题,为保障道路施工进度,将原排管方案变更为顶管实施电力。

4.电力110KV:已完成全线1.5公里电力110KV加固保护工作。

5.征迁交地工作:还剩余曾家桥社区与琴山下社区2100平方米红线范围无法征地,以上工作结合道路施工同步推进。

针对人行道和路面的破损情况以及对居民出行造成的困扰,城投方面解释道,人行道缺失为前期遗留问题(杭金线S103省道),此次道路提升工程将对人行道新建。另外,目前道路缺损情况多为上改下管线横穿道路修复后破损导致,此次道路提升工程后续也将对现行所有路面进行统一修复,提升行驶体验。

至于部分小区外围的开挖区域施工暂缓情况,城投集团表示通惠南路沿线部分小区因供水D1000管试压调试及老管线未废除问题导致道路上部结构无法施工,待启用新管后将开展下步工作,后续将根据施工作业面及时跟进进度,并加强文明施工管理。

针对通惠南路(南秀路-南三路)改造提升工程施工进度相关情况,萧山网将持续关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汤圣洁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