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萧·民声 | 羡慕!萧山一安置房小区里建了个1000多平的托育中心,还有…

[ 萧民声 ]    
2022
09-02
14:33

电钻“滋”响,榔头“邦邦”,下午两点半,盈二佳苑靠近北门一建筑内,十几位工人正在忙碌。大阵仗也引来不少过路居民驻足,到社区一问才知道,这是打算在小区里建一个托育中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盈二佳苑实地探访。

图片

外墙上贴着托育中心的效果图,走进屋内,虽尚未建设完全,但已初具规模。入目便是熊状装饰墙,墙体几乎都采用了弧形处理。颜色方面,除了白墙设计,还缀入了蓝粉绿以及原木色的温馨色调搭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楼梯也很“不一般”,特别根据儿童身高改良,台阶与台阶之间相距13厘米,安全扶手预定装置130厘米高度。据项目负责人所说,后期还会加入门上镂空防夹手设计和墙面软包、软性地胶等。

图片

图片

走上二楼,暖黄的灯带已经调试完成,每间屋子墙上都贴心地为家长做好了玻璃隔窗,以方便观看室内孩子上课的状态。三楼是辅助用房,给家长或老师休息,日后也将打造成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目前我们的建设进度已完成了90%,预计月底前能够完成所有硬装。”项目负责人说,8月底施工完毕,9月初,通过第三方检测后,托育中心也将会为家长开设参观日。

据悉,托育中心总面积1010平米,据国家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设乳儿班、托小班、托大班、母婴室、保健室、厨房等,并以托育幼儿年龄特点为基础,教室设计按安全医护区、游戏学习区、清洁区、调制区,四区建设标准,依托邻里中心,以嵌入式、分布式、专业化的社区托育服务设施建设为目标,提供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样化的托育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效果图

家里有小,心中有牵挂。盈二社区是一个新安置小区,2021年5月交房,常住人口达8700余人。

“我们正在打造未来社区,当时民意调查里,教育设施这块需求量很大。”盈二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盈二社区回迁后,托育需求成为居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建造这个托育所,也是盈二社区为响应居民需求,不仅能给社区里有幼儿的家庭减轻育儿压力,又能让孩子们享受到专业、全面的照顾。

而托育中心的建成,仅仅只是盈二社区未来社区场景建设中的一环,目前社区内居家养老中心、社区卫生院、家宴馆、邻里餐厅正在建设当中,预计九月底前完工。

“居民实实在在有了获得感、幸福感,我们社区也才会有成就感。”盈二社区工作人员说,目前,盈二社区邻里中心建设也在紧张筹备中,未来还有架空层特色场景打造、青年力创中心等规划,让专业服务向居家社区延伸,打造15分钟生活圈,让居民足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美好生活。


来源:萧山网  

作者:林青颖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