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倾力打造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

[ 时政经济 ]    
2022
07-08
07:35

让城市“年轻态” 让青年“更出彩”

萧山倾力打造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

强区之道,首在得人。日前,“暖心助航促就业筑梦未来创青春”2022萧山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行动正式启动,开展就业集市、大学生云聘会、校园直播带岗、就业创业微视频征集比赛等十项专项行动,旨在汇聚更多优秀青年人才。

今年上半年,全区新招引高校毕业生7068名,其中接收硕士以上学历1053名,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108家,累计兑付各项补助政策1533万余元,惠及人才4343名。着眼未来,我区正以更大力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汇聚更多优秀人才,成就自我与建设强区同频共振,奏响打造具有萧山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的铿锵乐章。

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人才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而青年人才更是城市的潜力、活力和希望所在。

近年来,萧山致力于当好青年融入城市的“合伙人”,出实招、见实效,为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有利条件。今年五月,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发出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的最强音,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今年,通过云聘会、直播带岗、校园招聘、就业集市,我区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24场,提供岗位2.6万余个,同时,积极扩大高校“朋友圈”,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建立“萧山人才交流合作基地”,与4所院校新建常态化招聘交流机制,促进人才资源流动。

通过招聘集市,应届生小珊找到了心仪工作。“之前参加过不少招聘会,但希望可以留在萧山,这次刚好是针对萧山企业的招聘会,在薪资待遇、晋升空间等方面我都是比较满意的。”为吸引青年人才创业,萧企各展所长,做好服务这篇大文章。长龙航空、万向、宏胜饮料、汇德隆等多家企业采用“直播带岗”的引才新模式,在线推介揽才,毕业生在观看直播、参与互动的同时,可一键投递简历。

“大学生是最具活力的人才群体,是一座城市的新鲜血液,他们将提升整座城市的创新力。”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人才引进、人才服务、人才培养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正搅动赋能萧山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

顺木之天,以致其性。无论是人才引育还是青年发展,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生态,才能助推城市创业创新。

在这一点上,萧山已在相关领域做出了有效探索。整合资源力量,重点聚焦青年关注的就业、住房保障、教育、文化服务、生态宜居、社会参与度等领域,不断提升城市对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承载力,增强青年对城市发展的参与度、创新力、贡献力,从而促进高质量发展与青年全面发展良性互动。

“我们围绕人才引育留用‘一件事’和人才创业创新‘全链条’,落实‘金梧桐’人才安居计划,根据申报需求,向青年人才兑付生活补贴、贷款贴息、实习津贴及二次生活补贴。”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与此同时,为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加速人才汇聚,我区继续实施大学生创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办好大学生创业创新赛事,建好青创空间、创业陪跑空间,建立创业导师团队,组织培训课程,为大学生创业创新开辟“快车道”。

“我们希望以最优生态、最强政策、最快服务,解决人才在萧期间创业就业难题,并提供人才招引、项目扶持、安居落户等全周期服务,持续讲好萧山人才故事,努力让人才在萧安心工作、放心创业、舒心生活。”上述负责人表示。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高莹姣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