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9家单位党建联盟 共筑三江流域治水屏障

[ 时政经济 ]    
2022
07-07
07:36

昨日,萧山区义桥镇“五水共治”党建联盟暨江河汇微网格联盟成立仪式,在义桥镇海事码头举行。涵盖浦阳江流域建设、治污、管理、服务等治水全生命周期的9家单位正式“结盟”,共同开启了三江流域“五水共治”工作的新篇章。副区长方军出席。

义桥镇位于钱塘江、浦阳江、富春江三江交汇处,是全区唯一的国控断面所在地,也是整个三江流域管理的咽喉要塞。方军强调,要充分发挥义桥镇“五水共治”党建联盟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流域管理的强大合力,积极探索联席、联建、联动“三联”工作机制,为全流域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坚持开拓创新,展现敢闯敢试的精神风貌,联盟单位要用好党建联盟这个平台,汇众力、集众智,结合“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依托微网格社会治理新模式,发挥“全民护水”App作用,携手破解流域管理、发展、创新中的难题。要坚持长效推进,打造党建联盟的示范工程,始终秉持“共建、共享、共治”理念,围绕“保护河湖环境、开展流域共治、建设水利工程、打击非法行为”等民生实事,纵深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让人民群众从水环境改善中得到获得感、幸福感。

仪式结束后,党建联盟单位随即开展了巡河工作,共同守护三江流域水清岸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