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贤归助兴 楼塔镇“贤力量”同心党建联盟成立

[ 时政经济 ]    
2022
06-06
07:38

日前,在楼塔镇大同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楼塔镇“贤力量”同心党建联盟成立暨“乡贤访谈”活动启动。区领导吴为东、瞿虎参加。

会上,楼塔镇以党建为引领,成立“1+3+N”同心党建联盟,旨在打破单位、隶属、行业、层级等界限,推进资源共享协同发展。“1+3+N”,“1”即建立1个同心联盟,“3”即打造3大特色党建联盟阵营,“N”即推进N个党建联盟项目。

首批加入联盟的8家共建单位,均由楼塔乡贤建立,将围绕楼塔细十番及传承、奖助学金、书法艺术传承、摄影基地、绍剧传承、中医药康养文化、楼塔篮球文化等8个重点领域,与结对单位展开“点对点”结对帮扶。

会上,楼塔镇与中青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楼塔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楼塔镇新时代乡贤文化基地正式成立,将进一步发挥“贤力量”的重要性,深化乡贤文化的作用,为更好地引入乡贤资源搭建平台。

活动下半场,一场以“文旅康养与乡贤回归,解码楼塔的共同富裕之路”的乡贤访谈举行。

近年来,楼塔镇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重挖掘新乡贤资源,建立健全新乡贤组织,完善各种制度,充分发挥乡贤在资金、人脉、资源方面的优势。接下来,楼塔镇将以建设变革型组织为突破口,发挥“1+3+N”同心党建联盟的特色优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联盟实体化运作,为乡村共富提供项目、政策、人才等支持,实现产业振兴、乡村振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王新江 何文静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