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凌晨醉酒女子轻生跳江,危急时刻,“蓝朋友”挺身而出!

[ 消防 ]    
2022
05-28
16:32

今日凌晨2时17分,萧山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闻堰街道之江绿道西段戈雅公寓后的老码头水域附近,一名女子走向江中欲投江轻生,情况很紧急。接到报警后,湘湖消防救援站火速出动1车7人前往救援,在距离江边600米左右的位置,道路过于狭小,消防车无法通行。指挥员当机立断,立即下令,消防员穿戴好水域救援装备携带救援器材,乘坐群众的电瓶车赶赴现场。

凌晨2时37分,湘湖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发现轻生女子已经离岸边20多米远了,此时江水已经没过了她的腰部,她的情绪比较激动,随时有被淹没的危险。事发水域水情复杂,加之天色昏暗,还下着小雨,为救援带来了更大的难度。该怎么办呢?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先对她进行安抚,在劝解过程中,意外得知女子与消防救援人员是老乡,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便以方言的方式与女子进行沟通。

听着熟悉的家乡话,女子的情绪渐渐平静,经过五六分钟的交涉,女子表示,想要给家里打电话,要求救援人员后退。消防人员后退一定距离后,女子逐渐靠近岸边试图拿手机。在女子背对救援人员时,消防人员趁其不备,迅速跳入水中,2时57分轻生女子被成功救起。

待女子情绪平复后,消防救援人员用接力的方式将女子背离江滩。随后,救援人员一边将女子转交民警,一边劝慰她:“妹子,没啥事是过不去的,人活着最重要,以后回头看看,眼下的难事啥也不是!”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谢滟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