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人,以后这些行为将严查曝光!

[ 社会民生 ]    
2022
05-12
09:09

为打造一流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改善道路通行状况,提高交通安全通行水平,按照“智慧、畅通、有序、美观”的目标,萧山交警对主城区部分道路开展道路环境提升工作。对试点范围内道路标志、标线、隔离等设施进行提升,并加强沿路的科技管控。实现“物理线”到“数字线”的转变,全力打造一个精细化、标准化、美化的交通环境。

传统交通设施整改提升

城区部分道路中心隔离护栏不见了

道路一下变得宽阔了

仅剩道路中央的双黄线

图片

图片

金惠路金帆小学中央隔离护栏(改造前后)

图片

育才北路中央隔离护栏 (改造前后)


科技管控“数字交警”保驾护航

5个路口设置10条可变车道

通过可变车道与信号灯联动控制

提升通行效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设施提升后,萧山交警在优化勤务的同时,将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加强管理。

①增加科技设施,通过加强对违法行为的监控抓拍,强化对压黄线、违法调头、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

②设置可变情报板,集路况发布、出行诱导、目的地引导、违法发布等功能于一体,通过整合现有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资源,提升管理水平和效率。

图片

③在重点区域,加密科技及监控设备,违法行为在抓拍的同时,通过情报板曝光警示,通过短信提醒教育。同时联动社会力量,通过社区、学校、医院等的共同提醒劝导与管理,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与守法意识。


交通违法行为曝光

道路环境大幅度提升,但是也存在部分驾驶员压双黄线、逆行、乱掉头、违停,非机动车和行人随意乱穿马路的现象。这些行为给交通管理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在给道路交通“添堵”的同时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也让城市的文明形象受损。

非机动车、行人横穿马路

图片

图片

机动车双黄线掉头

图片

交警提醒

“数字线”代替了“物理线”,科技手段非现场抓拍等管理手段及违法查处力度也将加强。逆行,违法掉头、随意横穿、违法停车、压黄线等违法不能有。不文明不安全,切不可图一时方便得不偿失。

交通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自觉。我们共同努力!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