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文明迎亚运”公益创投活动举行专家评审会

[ 社会民生 ]    
2022
05-12
07:55

“你们的活动可以提炼一个主题,立意再高一点,不要自娱自乐,要带动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关于项目实施方法,不够具体,还须再细化。”10日下午,一场“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亚运”公益创投评审会正在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本次项目评审由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文旅局、团区委、区红十字会等单位共同参与,评审专家对35个公益创投项目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4月初,我区启动新一轮“文明迎亚运”公益创投活动。经广泛征集,截至4月30日,共有33家社会组织申报了35个公益创投项目。这些项目包括文明劝导、社会服务、关爱帮扶等七大类别,涵盖养老护理员精神关爱项目、舞动“心”亚运项目、萧山体育活动文物史料展示项目、儿童研学教育项目等。

为进一步优化项目,使公益组织更好地开展服务,“文明迎亚运”公益创投活动第一次组织专家评审会。根据评审流程,先由项目申报单位以PPT形式对项目申报书进行展示,重点介绍服务团队、项目内容、活动安排等情况。然后,专家结合项目申报书及现场介绍内容对项目单位进行提问,并给予相应的指导意见。评审现场秩序井然,专家们听得仔细,问得具体,给出的建议得到了项目申报单位的认同。接下去,各申报单位将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对项目进行再优化,并根据计划安排开展活动。

据介绍,自2019年起,我区创新推出“文明迎亚运”公益创投活动,助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推出了一系列文明公益创投项目,招募新世纪音乐学校、知知公益等20余家社会公益组织、志愿队伍,常态化开展公益创投活动,累计开展活动超过400场,参与群众超10万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