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南门江社区:各方代表面对面 居民对老小区改造更放心

[ 社会民生 ]    
2022
05-12
07:54

以迎接亚运会为契机,城厢街道南门江社区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老旧小区改造是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使居民安心、放心尤为重要。为此,社区组建了一支由物业人员、党员、楼长、居民代表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巡查队伍,在平时不定期开展安全巡查,监督施工质量和施工文明。

近日,在社区牵头下,巡查队伍成员和施工、监理单位的代表坐到一块儿,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沟通。

“趁今天这次机会,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可以跟大家介绍一下工程方面的情况,而居民代表也可以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社区书记来肖堰建议大家畅所欲言。

监理单位代表首先对施工方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告知各位代表,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因为考虑到小区改造和房屋结构不同,施工方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如碰到外墙比较老旧有空鼓的,则会敲除后重新砌墙,以更好地解除居民的后顾之忧。

“对很多老百姓来讲,这房子是要住一辈子的。其实大家最关心的,无非就是两点:一个是工程质量问题,另一个就是施工安全问题。”党员代表张师傅率先说道。

“作为物业人员,我特别关注屋顶漏水和底楼返潮问题,这也是我们南江公寓许多业主最挂心的事。”物业经理说。

“我要重点反映一下安全防护问题,南门江住宅区4幢和10幢之间的通道是居民的必经之路,前天路过的时候,防护网还没装好,施工方必须重视这个事情。”居民代表方阿姨“剑指”施工安全隐患问题。

经汇总,大家提出的问题基本集中在安全防护及屋顶漏水两个方面。对此,施工方解释说,4幢和10幢之间的脚手架刚刚搭建好,安全防护网要在脚手架搭好之后才能安装,目前已经开始着手安装。“以后遇到类似问题,我们会加快安全防护措施进程,缩短‘安全空档期’,并做好日常安全宣传,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施工方代表说。

针对居民提出的漏水问题,监理单位带领大家到楼顶进行实地参观。据监理人员介绍:平改坡是指在原先平屋面的基础上再用钢结构搭一个坡屋面。坡屋面一直延伸到天沟位置,大部分雨水经过天沟直接排水。为防止雨水渗漏,施工时在之前的平屋面上加做了防水材料,并预留了排水口,而覆盖在坡屋面上的木板也经过防水处理,相当于增加了双保险。

经过监理人员的详细解释,居民代表们纷纷表示,对这样的多层防水保护感到比较放心,后期会增加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做好施工单位和居民之间的桥梁作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张燕丽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