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投促 > 

萧·会展丨盘点2021萧山会展

[ 投促 ]    
2022
01-25
18:47

2021年,萧山区会展业发展秉持着“打造中国最具活力的会展强区,国际知名会展目的地”的坚定信念,没有按下暂停键。一手抓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会展产业发展,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培育本土品牌活动,着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充分发挥会展活动的平台效应,开展以会招商,助力相关产业发展,会展产业稳中有升。

2021年,全区会议型酒店及会展场馆共举办各类展览47场,同比增长2.2%;参展面积超过76.2万方,同比增长24.1%。各类会议2452场,同比下降10.6%。

为进一步优化区内会展业发展环境,促进我区会展业发展,区投促局于2021年发布了《杭州市萧山区会展活动补助办法(试行)》。本年度,萧山区共有32个一般会展项目申报区内会展补助资金,其中26个符合政策补助标准,预计共补助资金约550万元。

年度会展重点工作:

开展以会招商

2021年,为更好地实现以会招商、以商引商,服务保障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财富》世界500强峰会等高质量会议在萧成功举办,丰富了招商引资项目储备,提升了萧山知名度及影响力。

建设会展品牌

为推动区内会展高质量发展,2021年,在已有会展品牌基础上积极培育本地会展品牌,扶持新原力论坛等本土大会,提升本地会展项目国内外影响力,助力萧山打造产业会展矩阵。

推动人才引进

2021年,为更好地实现招才引智,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依托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以及VALSE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进一步释放萧山人才活力,加速形成萧山人才生态。

编制专项规划

坚持科学引领、系统谋划,编制《萧山区“十四五”会展业发展规划》,为充分发挥亚运效应,实现萧山会展业再一次飞跃式发展保驾护航,助力打造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引擎。

会展产业园

杭州钱江世纪会展产业园是一个以“会展+体育”“会展+科技”“会展+文化”为特色的现代会展产业生态园区,自挂牌成立以来,以打造“中国一流的会展产业园”为目标,不断招强引优、延链补链,新招引嘉诺慧展、思库文化等会展企业。目前,园区汇聚了27家会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初步形成了定位清晰、产业链条完整、发展态势良好的会展产业园区,园区内企业年营收达3.15亿元。2021年,园区成功入选了萧山区文化产业园区。

疫情防控

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萧山区内各会展场馆及主办方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仔细做好参会人员健康排查,成功杜绝了聚集性疫情发生。


来源:萧山投促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戴梦瑶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