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投促 > 

20强入围企业揭晓,“萧傲江湖”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复赛落幕

[ 投促 ]    
2022
01-18
16:43

近日,“萧傲江湖”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在萧山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由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萧山区委人才办、萧山区科技局、萧山区投资促进局、共青团萧山区委承办。

经过2个多月的角逐,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两大赛道共评选出20家企业,成功挺进半决赛,角逐冠军荣耀。

将时间拨回至去年11月5日,“萧傲江湖”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消息一出便获得了国内诸多企业与项目的关注,累计收到200多个团队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聚焦生物医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两大赛道,每个赛道分设初创组与成长组。此次复赛,58家通过初赛初步审核的企业以“闭门+线上云路演”的形式举行,团队代表被分成四组一一上阵,展示企业核心技术实力,并回应专家评委的专业提问与犀利点评。

从复赛的激烈之势不难看出,萧山要拼的,是实打实的硬实力。大赛共邀请到20位国内知名专业投资人、产业专家担任评委,从团队组成、产品设计、技术实力、商业价值、路演方案的完整性等多维度进行综合审视。相同领域的专家与项目对应划分,确保以严谨公正的姿态,迎接每个入围企业进入下一轮赛程。

在评审现场,“临床数据表现如何?”“设备是自研还是依赖进口?”“未来计划建设怎样的厂房?”“目前最大的订单规模如何?”等与商业落地高度贴合的实际问题被频频提及,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组,专家评审们更加重视在垂直应用场景内的模式可行性,在生物医药企业评比过程中,产品规模的可预测性则排在第一顺位。

浙商创新医药大健康负责人张斌表示:“企业技术先进性和可产业化能力是两大重要考核维度,很多企业即使处于初创阶段,也已具备可产业化能力。同时,同在生物医药赛道的企业,也要根据不同的业务方向调整评审逻辑,例如创新药初创型企业,还要根据其实际临床数据,给予可持续商业能力的研判。”

谈及企业如何与萧山适配,评委们也给出了审视标准。

近年来,萧山主动求创新、求“变”的脚步不停,充分发挥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天然的地理位置优势,在“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新机遇期,找到了更明确的产业发展方向。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例,萧山坚持走稳自己的步调,用汇聚上游研发、中游生产、下游应用的全产业链图谱视角布局产业。

按照大赛赛程,“萧傲江湖”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后续还将举行半决赛、决赛,最终评选出两大赛道、四个赛组的一二三等奖以及总冠军并获得最高20万元奖金。此外,初创组项目落地还可享受最高600万元政策补贴、成长组项目落地享受最高2000万元补贴,以及创投引导基金、人才政策支持、双创专属服务等一系列奖励,帮助项目在落地萧山后,爆发出更强大的产业势能。

让我们持续关注“萧傲江湖”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半决赛、决赛赛程,期待所有晋级的企业、项目都能在萧山展现出更大的潜力与生机。



来源:萧山投促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戴梦瑶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