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镇街社会工作站明确2022年工作重点

[ 社会民生 ]    
2021
12-08
08:24

近日,区民政局组织开展镇街社会工作站建设总结交流会,全区22个镇街社工站负责人交流了2021年镇街社工站督导情况。浙江工商大学副教授、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彭何芬就社会工作站建设总体概况、功能定位、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2021年,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被列入省、区两级民生实事,我区从2月份开展建设工作,9月完成镇街全覆盖。根据我区社会工作站“一年抓覆盖,两年抓专业,三年抓成效”的三年建设目标,2022年镇街社工站建设将确立系统的制度保障、明晰的运营模式和专业的民生服务。具体来说,社会工作站要积极链接社会组织、群团组织、公益创投、社会慈善等资源,用个案、小组、社区等专业方法为辖区群体提供服务。由镇街自运营的,明确三个及以上持证社工,形成组织架构;购买第三方服务的,及时签订相关合同,明确镇街、机构双方权利与义务。

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各镇街社工站运营以来,服务领域涉及老年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矫治社会工作等,孵化出了多支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截至目前,全区镇街社工站已开展服务2832次,服务88350人次。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张璐钦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