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人社党员先锋微故事】花甲之年勇担重任 执着奉献不忘初心

[ 人社 ]    
2021
12-02
09:43

一支粉笔绘春秋

三尺讲台育桃李

徐兴潮,男,中共党员,高级讲师,原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自毕业后被分配至萧山农校工作,从此开启了他一支粉笔绘春秋,三尺讲台育桃李的教师生涯。他从教三十六载,从未离开过教学一线,一路走来,默默耕耘,甘于奉献。没有惊人的事迹,没有耀眼的光芒,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初心,用努力和奉献默默谱写着人民教师的最美芳华。


勤勉奉献,匠心育人

尽管年逾花甲,他依旧承担了18会计高考班的数学教学工作。针对班上学生数学底子薄弱,他在课堂上循循善诱,课后又不厌其烦为学生们补差。不论早晚自习、自习课还是大课间,但凡有点空余时间他总会习惯性去班里转转,来问问题的学生络绎不绝,有时候喝口水都顾不上,他也不恼,总是笑意盈盈耐心替学生们解答问题。18会计班也不负众望,学生们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上线率达100%。

潜心引路,薪火相传

他言传身教,用榜样力量做学生的“领路人”,亦做青年教师的“摆渡人”。担任学院副书记期间,扎实推进党建育人工作,从加强思想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创新组织生活等方面助力青年教师在党建引领下快速成长。徐老师的徒弟卢均平老师说道徐老师是一位非常和蔼可亲的师傅,他不仅是学生们的师长,也是我们这些年轻教师的师长。通过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和她探讨、教研,每次去提问题的时候,徐老师总是非常耐心地倾听,然后给出我们需要的答案。徐老师以身作则,不断影响着我们,作为年轻教师,我们都非常愿意向徐老师学习。

不忘初心,热心公益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主动请缨,奔赴高速出口支援疫情防控,守卫杭城。当学生有经济困难时,总是能为他们带去关心问候和慰问金,以解燃眉之急。当学校食堂经营出现亏损时,他挺身而出,一手抓质量一手抓经营,最终实现扭亏为盈。当单位组织无偿献血时,他总是带头参加献血,用行动鼓舞更多年轻人参与公益事业,为社会传播正能量。他就是这样一个只要有需要随时可以挺身而出的人。

出自平凡,铸就伟大

三十六年春风化雨,教书育人,无论在教育教学岗位,还是在管理岗位,他始终克己奉公、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他在我们身边,没有说教,没有豪言,却温暖鼓舞着每一个人的心田;他日复一日地做着他认为应该做的小事,却铸造了职教工作者辉煌灿烂的明天。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铸就伟大,他用初心与奋斗书写了人民教师平凡而伟大的生命赞歌。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