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人社党员先锋微故事】一位致力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践行者

[ 人社 ]    
2021
11-29
10:40

扎根职业教育 绽放党员风采

金凌芳,正高级讲师,维修电工高级技师、注册二级机电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现任杭州萧山技师学院教学督导,兼任全国技工教育网络师资专家成员,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会专家智库成员、浙江省技工院校电工电子专业教研大组组长和专业带头人、省鉴定中心电工高级技师主考、杭州市萧山区机电工程学会秘书长,主要荣誉有浙江省技术能手、入选浙江省百千万高技能优秀人才、 杭州市第五届黄炎培杰出教师奖、萧山区金凌芳维修电工技师工作室领衔人。


爱岗敬业,立德树人

他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奋斗在职业教育教学第一线,从教33年,热爱职业教育事业。重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学生的身心健康教育,关心和爱护学生,曾担任全校生活指导和心理健康指导工作,所带班级教学质量一流,课堂教学风格严谨、生动富有激情,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一体化(双师型)教师,学生评教满意率95%以上,深受学院同行敬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响应国家支援西部大开发号召,舍小家顾大家,带头报名,后被选派赴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竹根职业中专支教,支教事迹受到浙江省教育厅嘉奖,站到抗疫防疫战线前列,上好网课的同时,主动报名参加高速路口值勤达33天,以大爱和责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教师的优秀形象。近年来,他通过师徒结对、技师工作室师带徒等方式指导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把自己的知识技能、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青一代的教师们,他的多位徒弟已成为学院的骨干力量。

业务精湛,成果丰硕

他是浙江省技术能手,率先在校内开展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并推动全省乃至全国一体化教学改革进程,主持完成了《工业机器人概论》等紧缺专业的课程开发。主持省级以上业务课题12项,公开发表教育研究论文18篇,其中6篇论文在北大核心期刊上发表。主编或参编出版教材8本,近三年,他领衔工作室成员开展校企合作技改项目27项,自动码垛机等多个项目已投入使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产生很好的经济效益,共获得专利5 项,其中2项为发明专利。主编全国技工院校“十二五”规划系列教材《电气控制线路安装与维修》(任务驱动含工作页)(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全国50多所技工院校正在使用,在他带领下,学校的教科研工作在全省同类学校中领先,多次受到省职业技能教学研究所的表扬,连续三年学校被中国职工教育与职业培训协会评为优秀科研单位。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