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整改车库雨水管 居民出行少忧患

[ 社会民生 ]    
2021
11-25
08:08

近日,有居民向城厢街道湘湖社区工作人员反映:湘湖家园13个地下车库的雨水管外露,流出来的水导致地面长期湿滑,冬季气温偏低,地面上的水容易结冰,导致车辆轮胎打滑,影响居民出行安全。

社区联系物业全面排查13个地下车库后,发现确实存在雨水管往外排水的情况。原来,湘湖家园在进行地下车库改造时,将车库顶棚设计成斜坡状,为使雨水排出,在斜坡底部安装了不锈钢槽,并在槽边装了雨水管,但雨水管没有埋到地下,雨水便直接排到了地面上,给居民出行带来不小隐患。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契机,经多方讨论商议,社区决定把雨水管接长,埋入地下,并连接到地下雨水井。方案落实后,社区组织人力物力开展雨水管改造工作,第一时间联系了专业施工队进行施工。同时,为避免施工过程误伤过往行人或车辆,社区工作人员在车库附近的居民楼下设置安全警示牌,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

经过统一整改,到目前,13个地下车库的外接雨水管全部被接长埋入地下,连接到雨水井,彻底解决了往地面排水的问题,也消除了居民的后顾之忧。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杜雯兰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