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2021中国留学生论坛举行 佟桂莉出席并致辞

[ 时政经济 ]    
2021
11-08
07:41

7日上午,2021中国留学生论坛举行。论坛以“星星之火冉冉百年”为主题,来自全球知名高校学联主席代表,优秀海外留学生代表以及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西电杭州研究院等高等院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旨在搭建中国留学生与政府、企业、学术界的沟通桥梁,帮助中国留学生了解中国的政策与机遇,呼吁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归国贡献所学,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海归新动能。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欧美同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仲礼,市区领导刘忻、李火林、佟桂莉、毛溪浩、陈新华、叶鉴铭、童一峰、陆志敏、倪世英等出席仪式。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斌勇,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中方院长冯长根等出席。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在致辞中指出,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文脉悠长、活力四射、山水如画,连续14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作为本次论坛承办方的萧山是杭州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是杭州城市新中心,近年来,萧山坚持亚运总牵引,实施创新强区、环境立区战略,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努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是一座具有无限潜力的未来之城。

佟桂莉表示,杭州始终树牢人才优先的发展理念,围绕打造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动能双引擎”,建设“互联网+”、生命科学、新材料“科创三高地”的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战略,积极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我们将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实施全球英才杭聚、专项人才引育、青年人才弄潮等工程;着力打造人才发展平台,设立和引进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浙大国际科创中心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建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贸区杭州片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平台;持续优化人才“双创”生态,落实和创新“人才生态37条”等系列人才政策,着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体系。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中国留学生发展白皮书2021》,围绕中国留学生整体概况、归国留学生国内发展现状、归国留学生城市选择因素等三方面进行剖析,通过相关内容的研究,探讨新时期以归国留学生为代表的国际化人才的吸引及保留措施。并开展主题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人才、产业与国际化融合”的主旨演讲和主题为“海归人才助力金融创新”的圆桌论坛,举办海创中国创新孵化营入围企业投资签约仪式。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蔡少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