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技 > 

佟桂莉在听取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牢牢抓住创新驱动,再造发展新优势

[ 科技 ]    
2021
11-04
15:09

11月3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听取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抓住创新驱动,以更强决心、更高标准、更快进度、更大力度推动创新强区建设,再造发展新优势。

副区长倪世英参加。

范方斌摄

在充分肯定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商务局近年来工作成绩后,佟桂莉强调,要深刻理解新形势新要求,谋划找准“十四五”时期萧山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新坐标新方位。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精准研判面临的机遇挑战、存在的优势短板,着力扬长补短、强优强弱;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思考如何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践行到萧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国家战略布局,紧扣自身发展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突破点、结合点,推动萧山实现高质量发展。

范方斌摄

佟桂莉强调,要牢牢抓住创新驱动,再造发展新优势。要坚定不移地把创新强区战略一抓到底。在“更”字上狠下功夫,以更强决心、更高标准、更快进度、更大力度走好创新发展之路,真正做到创新共识更加一致、创新氛围更加浓厚、创新红利更加显现。要把优化创新生态体系作为总牵引。对标“十四五”时期省市各项指标体系,围绕打造“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全域创新生态,逐项研究梳理问题不足,精准补齐弱项短板。要把创新主体的培育作为重中之重。既要打造新引擎,积极招引新产业新业态的企业主体;又要培育新动能,进一步激发传统企业的创新潜力动力能力,加快推动企业高新化发展。要把创新平台建设作为关键一招。继续做大做强高能级协同创新平台,充分释放新型研发机构全链条的功能作用;加快推进“4286”创新载体建设,切实提升入驻率、集聚率、孵化率、贡献率;鼓励企业打造创新平台,支持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实验室,支持产业链“链主”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积极打造开放平台,扎实做好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建设文章,力争在制度创新、产业发展、服务提升上走在前列。要把创新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性工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阔新眼界,真正成为谋创新、抓创新的行家里手;要引导鼓励广大企业家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要引进培养创新人才,凝聚起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合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沃依斐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