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赴南阳街道调研速博雷尔智能制造项目

时间:2021-11-04 18:30:00   来源:萧山南阳   

1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一行莅临南阳企业杭州速博雷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调研智能制造项目。区委办、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委改革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街道经济副主任金海光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佟桂莉一行沿着智能化工厂参观路线,实地踏看了原料仓库、蜗杆产线、机加工产线、组装产线、产线智能中控平台室等功能区域。在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发展历程及智能化工厂的介绍后,佟桂莉详细了解了速博雷尔智能制造项目的规划建设、投产进度和下一步推进计划,并对速博雷尔智能化改造升级、可视化信息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她指出,接下来企业需要进一步改变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做到“以客户为中心”“扁平化管理”,逐步实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生产、迅速化管理、平台化设计、服务化延伸,同时依托数字化系统的有机更新,充分发挥数据价值,从制造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变,做大做强“软产品”。

 

速博雷尔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的专业减速机制造商。在面对市场、竞争、发展的压力下,速博雷尔立足自身情况,结合三菱智能制造经验,目标直指智能化制造,力求打造减速机设备制造的智能化生产。

速博雷尔智能化工厂

 该智能制造的改造项目,是速博雷尔的三个系列产品中的其中一个品类:RV减速机的全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整个项目通过三菱规划设计及旷视河图系统调度包括AI+堆垛机、激光导航Slam AGV、AI检测等智能物流设备,提升企业仓储的空间利用率和拣选效率;实现了物料信息的可追溯以物料的自动流转;大幅度降低了劳动强度和对人员的依赖性;充分发挥“人、机器和IT的协同”,实现柔性生产,降低供应链、工程链全过程成本,达到削减企业的总拥有成本、以及提高企业价值的目的。

 该项目也是速博雷尔在十几年内的发展过程中,最大的一笔项目投入,总投入1.8亿元,历时1年半改造完成。本次与三菱签订6200万的初期智能化设备的投入,机加工设备投入5000万,其余投入6000余万元,于2021年的9月开始逐步交付投产。项目采取尽快交付、有序提升的方式,设计产能将从初期的日产3千台到5千台,再到最终1万台的产能目标依次实现;1年后,会成为亚洲产量最大的RV减速机制造工厂;同时,产品的质量、交付速度都将跃上一个新的台阶,大幅提高竞争力。

自2019年起,南阳街道多维度、多梯队推进传统制造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步伐。2020年,圣山集团投资3500万元,完成印染行业首条染整智能生产线;2021年速博雷尔投入1.8亿,完成全国首家RV涡轮减速机智能制造工厂;新宝集团投资8000万元,完成PC智能构建生产线;天美实业、震宇金属等传统制造业企业完成部分工艺数字化改造。

街道还组织企业参观学习先进制造智能工厂、北大浙大等创新平台,组织专家和专业团队开展专题培训,邀请第三方服务单位为15家规模企业进行智能诊断服务,在辖区企业内形成了智能制造的浓厚氛围。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