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众贺重阳 共迎亚运丨萧山区企退人员重阳活动周(二)——趣味运动会拾童趣,乐融融

[ 人社 ]    
2021
10-15
16:19

为丰富我区退休人员的文化娱乐生活,倡导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10月11日-14日,萧山区人力社保局、萧山区社保中心、萧山区退休干部活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企退人员重阳活动周,与全区的企业退休人员共同度过一个愉快、轻松、有意义的重阳节。

夕阳舞动 共迎亚运

14日,“欢乐重阳 亚运有我”老年趣味运动会在萧山区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上午8点,运动会现场人头涌动,全区报名参加运动会的老年朋友们个个意气风发、精神百倍。


伴随着加油鼓劲声,大家踊跃参与了“我是神枪手”、“击球进洞”、“钓鱼能手”、“筷运乒乓球”等多项玩法简单、道具便捷的趣味运动项目。比赛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在快乐的运动中,各位老年朋友们既得到了身体上的锻炼,也享受到了心灵上的愉悦,真正感受到了“老有所乐”的意义。

当拿到趣味运动会的奖品时,那一张张有着岁月痕迹的脸上盈满了开心的笑容。活动结束时,工作人员还为每一位来参加运动会的老年朋友都发放了纪念品。


“能有这么一个机会和老伙伴们一起来玩游戏真是太好了,今天真的非常充实!”刚从筷运乒乓球比赛现场出来的李大伯十分高兴,“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再多一些!”几位拿到纪念品的阿姨们则聚在一起,互相交换对方的纪念品观看,笑声连连:“每个人都有纪念品,就算比赛没赢,也挺窝心的!”

精准智服“大显身手”

本次重阳活动周的顺利召开,也离不开“企退精准智服”这项萧山区社保中心年度特色工作的助力。企退人员精准智服工作包括企退人员数字驾驶舱、住院关怀方案和活动发布交流平台三项系统建设。其中的企退人员活动发布交流平台以促进企退人员活动资源共享为目的,于9月25日正式上线,并发布了本次重阳活动周的通知详情。以城厢街道、北干街道、宁围街道为首的各村社接到通知后,通过平台了解详情、确定参与对象,最终完成报名。

据统计,全区共有2400余名企业退休人员,通过活动发布交流平台线上报名的形式,积极参与到重阳活动周中。

九九重阳节,满满敬老情。有趣、有序、有意义的重阳活动周,彰显了我区对企业退休人员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提升了全区老年朋友间和睦美好的氛围,丰富了企业退休人员的文化生活,让各位老年朋友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意义非凡的重阳节。


来源:萧山网  

作者:缪承林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