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守护蜀山夕阳红 尊老敬老在行动

时间:2021-10-15 16:12:42   来源:萧山蜀山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10月14日,蜀山街道领导分组带队慰问辖区内百岁老人,为他们送上重阳节真挚的关怀。

“阿婆,身体情况怎么样?最近天冷了,要注意加衣服,做好保暖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志刚带队到黄家章村、章潘桥村慰问百岁老人,亲切地关心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并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健康快乐生活。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一行到黄家河社区、向阳社区慰问百岁老人,与他们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祝愿他们的晚年生活健康幸福。

蜀山各地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党群服务中心

蜀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了辖区内9月、10月、11月内年满60岁以上的老寿星在中心举办“党群零距离 情暖重阳节”长者生日会。在庆生环节,九位60岁以上的寿星齐聚一堂,戴上生日帽、合唱《生日快乐》、切生日蛋糕,吹蜡烛许愿,“寿星们”脸上一片笑容,心里乐开了花。

广宁社区

广宁社区开展“迎重阳 观皮影 重孝道”主题活动

山水苑社区

山水苑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之“老少同乐贺重阳 爱满中秋暖人心”系列活动

湖山社区

湖山社区开展“爱满湖山、情暖老人”重阳节送温暖活动

晨晖社区

晨晖社区开展重阳节活动,制作三色重阳糕并向辖区老人送去祝福

湘源社区

湘源社区举行重阳老当“毅”壮健步走、垃圾分类小知识活动

黄家章村

黄家章村在重阳节为老人提供便民服务

知章村

知章村组织村里老年人一起过重阳节

鲁公桥社区 祝家桥社区 沙里吴村

鲁公桥社区、祝家桥社区、沙里吴村联合开展重阳节便民志愿服务进老年过渡房活动,为老年居民免费提供智能培训理发、测量血压、磨剪刀、维修电瓶车、维修门窗等多项服务。

溪头黄社区 黄家河社区 联华社区

重阳节来临之际,溪头黄社区、黄家河社区和联华社区联合举办了重阳节主题慰问活动,给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