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湘湖韵 鹤童年”丨萧山区企退人员重阳活动看头十足,情暖深秋 (一)

[ 人社 ]    
2021
10-15
16:04

为丰富我区退休人员的文化娱乐生活,倡导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10月11日-14日,萧山区人力社保局、萧山区社保中心、萧山区退休干部活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企退人员重阳活动周,与全区的企业退休人员共同度过一个愉快、轻松、有意义的重阳节。

趣味游园欢乐多

13日,在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区,一场项目丰富、趣味十足的重阳游园会已徐徐拉开帷幕。来自宁围街道的老年朋友们纷纷在全长1000米,东西走向的游园街区中,参与各式打卡点的趣味活动:爱吃的老年朋友们或是围聚在手工鱼圆、河上糍粑的制作与品尝点,或是观看跨湖楼大厨教学中式糕点,不时自己亲自上手制作,不亦乐乎;爱玩的老年朋友们则看上了套圈圈、投箭壶游玩点,在小游戏中体味乐趣。

现场还有观看桥梁搭建工艺、艺术品茶、音乐舞台戏曲欣赏等活动,让老年朋友们在玩的同时,更有了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展览“打卡”意趣雅

趣味打卡点以外,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年朋友们,还在导游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以“革命与复兴”为主题的艺术馆——高帆摄影艺术馆暨高帆纪念馆和被誉为中国版“苏黎世湖区”的金融小镇会客厅。众多老年朋友们紧紧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对展览和场馆的介绍,不时驻足在展品前细心观赏,体会到了浓厚的文化与科技氛围。

义送健康暖人心

欢乐之外,在金融小镇游园会现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还为参加活动的企业退休人员送来了医疗义诊保障。身穿白大褂的医生们认真地为各位老年朋友们量血压、测脉搏,事无巨细地解答了老年朋友们的各类健康问题,并为他们讲解了一些常用医药物品的使用知识。

亲邻魅力小舞台

此外,由企退人员自行组织、排演的魅力舞台也在金融小镇正式上演。越剧快板说唱、采茶舞等优美的节目轮番上台,更有许多越剧爱好者们合演了《我把美酒献给你》、《城隍庙》、《唱支山歌给党听》、《卖油郎》等剧目。演出现场赞声不断,观看的老年朋友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下精彩的节目照片。演出后又有越王赐福等祝福活动,在场的老年朋友们热情参与抽奖,笑语连连。

在活动打卡点尝试进行糍粑制作的吴大伯高兴地展示了他的制作成果,并说道:“这次重阳活动搞得真是丰富,平时我们动手做点心的机会不多,这次体验一下,感觉很有意思!”从套圈、投壶游戏现场出来,刚拿到套圈奖品的王阿姨则高兴道:“没想到啊,既玩了游戏活动身体,还拿到了奖品,这样的活动以后我可得多多参加。”观看了演出的几位老阿姨们更是赞不绝口:“表演太好看了!没想到我们这些老朋友们,个个都是身怀绝技啊!这次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

九九重阳节,满满敬老情。有趣、有序、有意义的重阳活动周,彰显了我区有关部门对企业退休人员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提升了全区老年朋友间和睦美好的氛围,丰富了企业退休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各位老年朋友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意义非凡的重阳节。

在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萧山区人力社保局在这里也祝愿所有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来源:萧山网  

作者:缪承林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