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俞传坤: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履职者

[ 社会民生 ]    
2021
09-27
08:08

百度“俞传坤”,在全国各地考察调研、洽谈新项目,是这位荣盛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的主要信息;走近“俞委员”,急群众所急、想职工所想,是大家对这位萧山政协委员的评价。

“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俞传坤说,作为一名连任两届的政协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心系群众,用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当好人民美好生活的履职者,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群众思维”的履职定位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做一名求真务实、联系群众、为民解忧的委员,是俞传坤的履职定位。体现在提案中便是凝结着浓浓的“群众思维”。

职工宿舍与生产厂区建在一起,方便是方便,但安全隐患重大。对此,俞传坤在提案中提出“工业用地规划异地出让职工宿舍用地”的建议。

农村办红白喜事常常产生高音喇叭扰民的现象,特别是遇到丧事,一些村民把低沉的哀乐播放得方圆几里都能听到,噪音此起彼伏,严重影响人们工作和休息。对此,2019年1月,俞传坤撰写了《关于对寿、祭、丧事活动中高音喇叭噪音现象进行管理的建议》,提出党员干部带头大力倡导厚养薄葬、厚养薄祭,大事简办;出台相关规定,禁止使用高音喇叭对外播放,违者应给予一定的处罚等建议。这一建议很快得到响应,2019年12月,萧山严管此类噪音扰民现象,一经举报,公安机关要指派民警赶至现场,予以制止或处警告;警告后仍不改正的,由环保等部门作出噪声污染界定后,公安机关根据法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至此,高音喇叭扰民现象基本消失。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六送进基层”系列活动是区政协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特色品牌活动。俞传坤在益农镇结对了两家困难户,经常嘘寒问暖。其中一户因病致贫,父亲去年去世后全家更是缺了顶梁柱。对此,俞传坤将帮扶对象的孩子推荐到荣盛下属一企业中做操作工,让这个贫困之家有了脱贫的转机。

在新冠疫情“大考”中,萧山政协委员们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俞传坤在全力组织好集团防疫抗疫的同时,个人捐资1万元帮助五六二村的防疫工作。

合作共建体育广场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在益农镇群英村传播着一件喜事:村里要建体育广场啦!规划有1个足球场、3个篮球场、3个羽毛球场,还有乒乓球室、健身跑道。“这是我们群英村与荣盛集团共同合作的项目,今年年底将投入启用,这将极大地丰富我们周边群众的文化生活。”群英村村书记开心地说。

主导这个项目洽谈的便是政协委员俞传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这一届区政协专题政治协商的重要选题之一。“乡村振兴还缺啥”等话题,是政协委员们提案建议中的主题,也是委员们积极履职的一个重点。

在每年区政协举行的“请你来协商”活动中,俞传坤都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去年8月份,益农镇规划全镇水利设施建设,实施防汛排涝工程,请政协委员来协商。在益农土生土长的俞传坤积极发言,提出了“要重视小河流、排水沟的畅通”等意见和建议,起到了有效的建言资政的作用。

俞传坤认为,萧山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的文化和健康素质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得知群英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有建文体设施的需求,便积极撮合这件好事。由群英村出地、荣盛出资合作共建体育广场的方案在一周内敲定,目前已启动建设。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姚建玲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