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我区将开展低保、低边家庭入户调查

[ 社会民生 ]    
2021
09-23
07:58

为实现精准救助,近日,我区召开低保、低边对象入户调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深入解读了我区当前社会救助工作的重点,分析了未来社会救助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挑战,并就如何落实探访关爱、幸福码送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举行的业务培训涉及低保低边调查业务办理、经济核对、系统操作等多项内容,并就如何入户开展现场调查等社会救助工作中的难点工作进行现场授课和交流。入户调查开始后,第三方入户调查员将与调查对象提前联系约定时间,告知调查对象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电力户号等必要资料(不同类型调查对象需准备的相应资料,入户前会提前告知),并在村社干部陪同下一起入户调查,调查员入户后将审核相应材料并填写好《入户调查表》《近亲属备案表》,最后由调查对象签字确认。接下来,我区将开展定期、不定期入户调查,使低保工作真正做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让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戚天琪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