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小记者接受急救培训,学习心肺复苏术+AED使用

[ 健康快讯 ]    
2023
12-13
14:05

为了提高小记者的救护技能,近日《萧山日报》小记者团联合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举办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急救技能培训活动。这项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小记者的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让他们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采取正确的措施,帮助受伤或患病的人。

心肺复苏术是一种人工呼吸和胸部按压的急救技术,可以维持伤病员的心脏和呼吸功能,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则是一种便携式的急救设备,可以自动检测心脏节律,并通过电击来恢复心脏的正常节律。

图片

在培训中,中心的3位导师以喜闻乐见的动画片播放形式,先给小记者们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AED和心肺复苏术的理论知识,然后手把手指导每个人徒手心肺复苏和AED除颤操作练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培训中,救护车作为紧急医疗救援的重要工具,也引起了小记者的关注,车上配备各种急救设备和药品,可以为伤病员提供及时的医疗救助,小记者们了解了救护车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如何与医护人员配合,确保伤病员得到及时救治。

图片

在此次培训活动中,小记者们积极参与、热情投入,他们认真听讲、积极练习,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还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他们表示,这些知识和技能将对他们今后的生活和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姚维红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