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吴息凤院长一行来萧调研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

[ 健康快讯 ]    
2023
12-12
11:05

近日,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吴息凤院长一行赴我区调研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情况。杭州市疾控中心主任赵刚,萧山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听取了萧山区传染病多点监测预警处置系统和萧山区健康大脑建设主要创新点及特色应用场景、系统运行成效等内容的汇报。

图片

王斌对吴息凤院长一行来萧山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希望浙大公共卫生学院能与萧山区加强合作,选择适合的公共卫生项目落地萧山。

图片

吴息凤对萧山能够立足自身创新优势,积极探索“健康大脑+”模式,并在健康数字化改革领域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她认为,萧山模式走在了全国乃至世界的前列,萧山的公共卫生信息化工作并非只有框架,是真正落在实处,做得非常扎实、非常接地气,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她表示,萧山目前正在建设的不少研究领域和解决方案也正是浙大公卫学院在做的课题,希望下一步能发挥各自优势,从做好顶层设计考虑,加强合作,紧密协作,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产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产品,力争能够走出中国,成为国际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的优秀样板。

双方还就健康浙江百万人群队列、健康医疗大数据、数字赋能的健康研究、慢病全链条智能防诊治平台搭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