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推进基地建设,助力人才培养,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成功获批浙江省继续医学教育基层护士实训基地

[ 医疗新闻 ]    
2023
10-26
12:25

近日,浙江省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公布“浙江省继续医学教育基层护士实训基地”名单,确定了全省15家单位为浙江省继续医学教育基层护士实训基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杭州市内唯一一家区级医院成功入选!此次成功申报是对区一医院护理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促进医院护理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机遇。

图片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护理团队现有护士940余名,高级职称90余人,护理专业硕士生导师1人。医院是萧山区护理质控中心挂靠单位,多次获评杭州市优秀护理质控分中心荣誉。全院护理人员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安全为核心,持续开展优质、高效、争创一流的护理服务工作。

图片

近五年,护理团队荣获市级及以上荣誉40余项,发表护理论文60余篇,护理科研课题立项24项,今年成功申报省医药卫生科技计划项目8项,举办线上、线下继续医学教育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5项。2016至2018年分期组织开展全区社区护理培训,自编社区护士《全科护理培训教材》,共计305位社区护士完成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同时积极推进社区延续性护理服务工作,每年下转400余人次。

自2019年医共体建设以来,作为区内体量最大医共体的牵头医院,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组建区内静脉输液及造口伤口护理团队,通过同质化培训、进修、工作坊、沙龙等方式,做好医共体各成员单位的“传、帮、带”工作,提高基层社区护理服务水平。医院护理团队还与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各大医学院校联合,实施一对一导师制带教,不断探索深化护理教学内涵,创新发展护理科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医院还建有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具备多种功能示教室,配备多媒体监控系统和远程教学系统,为继续医学教育基层护士实训基地教学工作提供设备支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一医院将借此契机,不断完善继续医学教育基层护士实训基地的建设,充分发挥继续教育基地的人才培养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为护理人才培养搭建专业化平台,助推提升护理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