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安全驾驶 护航亚运——萧山区开展院前医疗急救驾驶员技能竞赛

[ 医疗新闻 ]    
2023
05-29
09:27

在亚运赛事医疗急救保障中,救护车是连接医院和患者之间的桥梁枢纽,转运患者时,必须分秒必争。而被人们称为生命“摆渡人”的救护车驾驶员的技能将直接影响生命通道的速度。

为进一步提升救护车驾驶员的技能水平,抢夺急救时间,提升服务质量,圆满完成“杭州2023亚运会”医疗急救保障任务,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25日,由区卫健局工会主办,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承办的2023年萧山区“强技能·迎亚运”院前医疗急救驾驶员技能竞赛在剧院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区内各个急救网络医院的14名救护车驾驶员代表参加了此次竞赛。

图片

区卫健局党委委员方红、区卫健局工会副主席冯伟、医政医管科洪华烽等领导与各急救网络医院的分管院长莅临观摩指导。


图片

此次竞赛,要求驾驶员凭借后视镜和行车经验,在狭窄的“道路”上,熟练完成长距离倒车入库、曲线穿桩、公路调头、单边桥、侧方停车5个项目,既不能碰到桩杆,又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不仅考验驾驶员的车技,还考验了他们的应对能力。

图片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开发区医院的郝军荣获一等奖,区三医院的谭琦荣获二等奖,浙江萧山医院的倪林刚和区中医院的童灿君荣获三等奖。

图片

通过此次竞赛,参赛选手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安全、高效地完成每一次急救任务,更好地服务保障亚运会。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