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迎亚运·强技能——萧山区中医院举行中医护理操作技能比赛

[ 医疗新闻 ]    
2023
05-08
09:25

为进一步弘扬祖国传统医学,提升中医护理操作能力,提高临床护理辨证施护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中医护理服务,近日,萧山中医院护理部举行了5•12系列活动——“迎亚运•强技能”中医护理操作技能比赛。赛前,中医护理专科小组从四诊资料的收集到适宜技术的实施进行了全方位培训,全院70余名护士积极响应,踊跃参赛。

图片

据了解,本次比赛项目为“铜砭刮痧”,通过真人扮演患者、现场抽取案例,参赛选手们要完成病人四诊资料的收集、中医诊断、辨证分型、证候分析、护治法则、施护要点等,经过评估、辨证,再进行铜砭刮痧操作,然后进行饮食、情志、起居等健康宣教。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面面俱到,在规定的15分钟时间内熟练进行中医护理技术操作,并结合案例和患者充分沟通,将治疗与健康宣教完美结合。

比赛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赛后,中医护理专科组组长鄢琼护士长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对参赛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问诊与评估方面表现优异,但是也指出在对症的宣教上仍有不足。

此次比武以赛促学、以学促用,通过相互交流学习,不仅补足自身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加强和提升理论知识以及综合分析能力,同时也充分展示了萧中医护理人的风采,有效提升护理人员中医护理服务技能,从而更好地为广大群从提供更优质的中医护理服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