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团体二等奖!萧山区中医院护理团队在杭州市传统养生保健运动比赛中获佳绩

[ 图片新闻 ]    
2023
05-09
10:5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助力 2023 杭州亚运,5月5日,由杭州市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办、杭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协办的“迎亚运,佑健康”传统养生保健运动比赛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成功举办。萧山中医院派出由一二病区华爱兰、十病区杨莉、十五病区许盼盼、二十五病区来展宏、急诊科陈珊珊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5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县级及以上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等15个团队参赛。比武类别为太极器械类、养生功法类、气功类等。评委根据选手的动作熟练流畅、整体协调、艺术表现手法、内容主题、创新特色等几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图片

此次比赛,萧山中医院护理部高度重视,精心挑选队员,积极准备迎战。考虑到时间紧,任务重,选手们对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又是新手上路,护理部特邀有着丰富太极拳经验的胡雪松老师作为指导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乾元启运,旋臂摆掌,松腰敛臀.......”集训时胡雪松要求严格,除了要求队员们做到动作规范整齐外,更要注重形神兼备,动作与气息配合,以意引气,气贯全身以及准确把握音乐点。每位选手都非常珍惜每一次集训机会,认真训练,虚心纠错。通过训练,成效明显,大家的默契度越来越好,动作也由最初的僵硬死板变得柔美自如。比赛时,选手们着装统一,刚柔并济,精神抖擞,冷静发挥,充分体现了中医文化之美,展现了萧山中医院护理人员饱满的精神面貌。

图片

本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护理人员的保健意识,同时也不断提高医院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推动医院护理质量管理迈向新高度。萧山中医院将继续运用多种形式推广健康理念,让广大老百姓更加了解传统养生保健运动的应用,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的需求。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