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妇幼健康促进行动】首家!萧山区试点开展婴幼儿成长驿站免费临时托管服务

[ 健康快讯 ]    
2022
11-17
09:27

区卫健局发出首张婴幼儿成长驿站临时托登记回执

图片

近日,区卫健局发出首张婴幼儿成长驿站临时托登记回执,试点开展婴幼儿成长驿站免费临时托管服务,宁围街道宁新村婴幼儿成长驿站成为萧山区首家拥有临时托育点的婴幼儿成长驿站。这意味着,宁新村有0-3岁宝宝的家庭能够就近享受到一项特别贴心的福利—家门口的临时托管服务,而且是免费的。

图片

宁新村婴幼儿成长驿站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现有空间进行规划改造建成,200平方米的室内面积宽敞温馨,育儿指导教学区、玩具教具展览区、多功能亲子阅读区、游戏活动区、婴幼儿养育知识宣教区、辅食制作区、母婴室、卫生间等功能区一应俱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6月,宁新村婴幼儿成长驿站顺利通过市级验收,验收组对驿站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后期婴幼儿驿站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正式投入运行后,驿站先后开展近10场活动,在为婴幼儿照护创造便利条件、为家庭科学育儿提供指导等方面探索了很多有益经验。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助力城乡现代社区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打造“浙有善育”标志性成果,今年以来,全区各镇街结合现代社区建设,以专属或共享固定室内场地的方式,加大力度建设老百姓家门口的婴幼儿成长驿站,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婴幼儿成长驿站69家。

根据《浙江省家庭和社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指南(试行)》,婴幼儿成长驿站场地设施如符合建筑设计规范,可提供临时托管服务。为充分发挥婴幼儿成长驿站的作用,有效改善婴幼儿养育照护的社区支持环境,区卫健局启动婴幼儿成长驿站免费临时托管服务试点工作,积极支持有条件的婴幼儿成长驿站开展0-3岁婴幼儿“喘息服务”,健全完善普惠、均衡、共享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


来源:萧山宁围 健康萧山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