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萧山区开展首期老年医学科业务培训

[ 健康快讯 ]    
2022
11-16
09:57

为积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龄工作决策部署,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快建设高质量老年健康支撑体系,近日,区卫健局联合区老年健康指导中心(区一医院)举办我区首届老年医学科业务培训。来自各区级医院、民营医院、各医养结合机构的老年医学科医师及从事老年医学专业的医务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此次培训,杭州市老年健康指导中心的4名专家讲授了《老年综合评估》《2022年肠内肠外营养解读》《老年医学科和医养结合机构建设探讨》和《老年多重用药管理》四个方面的内容,区老年健康指导中心的3名专家讲授了《老年心血管病的诊治规范》《阿尔兹海默病的早期诊治》《老年肌少症的诊治》等内容。

图片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郑永科讲授《老年医学科和医养结合机构建设探讨》

图片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城北院区老年医学科主任张洪柱讲授《2022年肠内肠外营养指南解读》

图片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王晓楠讲授《老年多重用药管理》

图片

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林萍讲授《老年综合评估》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吴瑰丽讲授《老年肌少症的诊治》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魏文娟讲授《老年心血管疾病诊治规范》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郭涛讲授《阿尔兹海默病的早期诊治》


专家的授课既包含多年来他们在老年医学诊疗工作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又包含对老年医学科学科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和启示,让大家对老年医学科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对今后业务工作开展有了更清晰明确的方向。

图片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业务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既解答了平时工作中的一些疑惑,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为自己业务技能的提升和今后业务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今后本机构老年医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启发。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强化老年医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老年医学科发展水平,构建高质量老年健康支撑体系,为全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