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越清廉·越健康——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举行清廉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警示教育月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10-14
11: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区关于开展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和医药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医院建设,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廉洁行医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行医环境,10月12日下午,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举行清廉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警示教育月活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院院长、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及分院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纪委书记徐亮主持。

本次清廉文化宣传月活动主题为“越清廉·越健康”。时间从10月12日至11月11日,是全面落实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部署任务,也是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

图片

会上,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殷建木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新征程上,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吃透文件、把握重点,推动好清廉文化宣传月各项工作;要把握关键,聚焦重点,抓住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重点聚焦突出问题,准确把脉、精准施治;要健全制度,强化监督,梳理排查小微权力流程、职能职责范围内现行的决策制度、管理制度、监督制度,查缺补漏,尽快健全制度体系,划出“红线”,标出“雷区”,架起“高压线”,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片

院长朱铁明对近期卫生领域整治工作从活动背景、整治重点等方面进行了宣贯与解读。他指出,我们在医共体范围内结合近期《关于开展医疗机构规范廉洁行医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和医药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开展自查自纠。他强调,要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医疗质量监管,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持续改进服务流程、服务措施,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加强合理用药管理、耗材管理、检验检查管理,落实处方点评制度,建立药品、耗材的跟踪监控和超常使用预警制度,严格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紧盯医疗保险、医药购销领域、设备器械、耗材采购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落实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措施。

图片

纪委书记徐亮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开展本次清廉文化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集中性和经常性结合,针对性和时效性并重的教育形式,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树立“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的纪律规矩意识,时刻警醒教育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远离纪法红线,做到依法、依纪、依规用权。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一岗双责”的概念,高度重视法律法规、制度文件的学习,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完善小微权力清单,加强监察网格员队伍建设,以群众关切和药品、器械、耗材、职称、绩效等方面为监督方向,实现对医院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

图片

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婷婷解读活动方案

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婷婷对本次清廉文化宣传月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解读,本次文化月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把清廉教育融于医院文化、融于日常工作、融于医院发展之中,让全院职工在潜移默化之中接受清廉教育,不仅思想自觉的提升也扎紧了反腐倡廉的第一道防线,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

图片

会上,主要领导、重点岗位的代表们上台签署了廉洁从业承诺书,承诺将以清正的党风、清朗的院风、清新的医风促进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