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浙江萧山医院获批成为妇幼中医适宜技术专项实操培训基地

[ 医疗新闻 ]    
2022
10-10
10:06

图片

为进一步推广妇幼保健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动在妇幼健康领域实施更多的中医药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扩大中医药在妇幼健康领域的服务覆盖面,10月8日,由浙江省妇幼健康协会主办,浙江萧山医院、杭州守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妇幼中医适宜技术专项实操培训基地(第一批)启动仪式暨中医催乳(乳腺保健)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图片

浙江省妇幼健康协会中医适宜技术专委会副主委郑凯航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希望通过建立培训基地,可以使妇幼中医适宜技术专项技能培训更加系统化,从而促进中医药在妇幼健康领域的应用和发展,使中医药服务的氛围更加浓厚,使广大妇女儿童健康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图片

浙江萧山医院副院长陈月芳对各位专家和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感谢浙江省妇幼健康协会搭建的学习平台,也很荣幸医院能成为首批实操培训基地,相信学员们通过认真学习交流,可以及时准确地掌握科学催乳的方法和正规有效的催乳技术手法,从而推广中医适宜技术。

图片

浙江省妇幼健康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小华、中医适宜技术专委会副主委郑凯航为第一批妇幼中医适宜技术专项实操培训基地的5家单位授牌。首批5家基地包括:浙江萧山医院、杭州市临平区妇幼保健院、杭州市富阳区妇幼保健院、桐乡市中医医院医疗集团梧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温岭市妇幼保健院。

图片

图片

开班仪式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蔡乾荣主任医师,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徐东娥主任护师分别作《孕产期乳房保健及疾病防治》及《中医适宜技术在基层的推广和创新》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班还包括接下来为期2天的理论加实操课程,旨在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中医药理论知识和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技能,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儿童就近提供适宜的中医药服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