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疫情防控,我们时刻准备着

[ 医疗新闻 ]    
2022
10-10
14:41

图片

图片

9月30日下午区妇儿健康中心临时隔离室外拉起了警戒线,身穿防护服的大白走进隔离室……咦?难道有疫情?不是的。是正在进行一场新冠疫情模拟演练。

自疫情以来,我中心一直将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已完成多次外派驻隔离酒店医疗服务和外派流调工作。但鉴于目前国内疫情多地散发,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和隐匿性强,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为了持续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近期中心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大练兵。


疫情防控

时刻准备

图片

图片

从9月26日起办公室就下发节前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学习通知,开展线上学习热潮。学习内容有核酸检测、生物安全、流行病学调查等。虽然自疫情爆发以来,新冠防控知识学习是常态,但全体医护人员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中,温故知新,精益求精。

疫情防控

时刻准备

图片

中心疫情防控小组组织全中心职工召开专题会议,贯宣区卫健局节前疫情防控政策方针,深入解读了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强调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处置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守好小门,发挥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

通过一系列学习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中心职工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提升了医疗一线的基本操作技能,检验了行政后勤的综合保障能力。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疫情防控,我们时刻准备着。


来源:区妇儿健康中心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